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桐乡味道”飘香上海农博会

农业展会 2019-05-14 16:06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12日,为期三天的“2019上海全国优质农产品博览会”(2019CAF上海农博会)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来自桐乡的茭白、杭白菊等优质农产品成为“爆款”,吸引了全国各地消费者的抢购,场面异常火爆。据统计,展会期间共实现销售额21.6万元,收到意向订单18笔,订单金额22.5万元。

  据了解,本届上海农博会以“绿色、特色、品质、品牌”为主题。此次,我市组织了桐乡瑞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桐乡市梧桐东风菊花加工厂、桐乡市董家茭白专业合作社、桐乡市圣峰菊业有限公司、桐乡市同福金娃娃杭白菊制花厂等5家优质企业(农业主体)参展。

  连日来,几家桐乡杭白菊企业的展位前都围满了前来购买的市民,品尝、促销活动异常火爆,桐乡杭白菊制品及各类花茶原料备受上海市民青睐。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前来参展的4家桐乡杭白菊企业均为绿色杭白菊行业协会成员,其中东风菊花加工厂的“花开桐乡”牌杭白菊更是远销东南亚。

  作为绿色杭白菊行业协会会长,瑞鑫农业负责人朱银寿称,此次农博会给桐乡的杭白菊提供了展示展销和品牌宣传推介的极佳平台,也为协会成员开拓上海、长三角和华东市场乃至国际市场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商业及合作机会。

  “展会第一天,我们带去的董家茭白就全部销售出去了,还收到了许多客户的意向订单,第二天只能抓紧补货。”桐乡市董家茭白专业合作社此次满载而归,销量颇丰。“董家茭白在上海一直很受欢迎,近年来在上海茭白市场一直保持着近80%的占有率,上海的茭白经销商跟我们都是老熟人了,所以这次参展的主要目的就是想让更多上海市民知道他们平日里吃的茭白是哪里来的。”合作社负责人张永根乐呵呵地说,“展销的效果很不错,其间有不少上海市民打电话给我,说‘你们的茭白确实不错’。”

  据张永根介绍,从今年4月15日开始,董家茭白合作社80%的大棚茭白已经向上海供应,最多的时候每天可运送100吨以上,且当天就能送达,让上海市民吃上新鲜的董家茭白。

  桐乡农产品在上海市民中的口碑越来越好,上海市民对桐乡农产品的期望值越来越高。来自桐乡的优质农产品走俏上海农博会,不仅展示了“桐乡味道”的魅力,也从侧面反映了桐乡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提高农业供给质量和培育提升农业品牌的成果。

  据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动特色农产品参加各类农博会、农展会,进一步推广桐乡名特优新农产品的品牌影响力,扩大农业交流与合作,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和农民增收,实现了我市特色农产品与大中城市市场的对接,助力我市乡村振兴。

  此次农博会是一次促进桐乡与上海两地农产品交流、推动农业合作的盛会,以展促销的形式也进一步扩大桐乡农产品在上海市场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加快了桐乡现代化农业“接轨上海”的步伐。

  “接轨上海、满足上海需求的过程,其实也是倒逼全市农业转型升级的契机。接下来,桐乡将进一步加大引导力度,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服务保障,全面深化与上海地区在农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形成有地方特色的农产品品牌,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把更多桐乡优质农产品引入广大上海市民的餐桌。”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通过建立两地长期稳定的产销对接机制,做好农业招商工作,组织好各级展销和推介活动,鼓励农业主体通过设立专营店、对接大型超市、拓展批发市场等措施,拓宽销售渠道,进一步提高桐乡农产品在上海的竞争力和占有率,促进全市现代农业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