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第七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召开

农业展会 2019-05-10 19:16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七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成都农博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召开。

  成都农博会是成都市委、市政府推进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和重要抓手。自2013年起每年举办一届,现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是四川省专业性最强、影响力最广和行业关注度最高的综合性农业盛会。本届成都农博会规模空前,来自俄罗斯、西班牙、德国、意大利、丹麦、英国、新西兰、澳大利亚、捷克等30个国家和地区,90个国内代表团参展。通过展览展示、论坛活动、商贸对接、宣传推广等多种渠道及形式实现全川现代农业发展成功展示、招商引资、品牌打造、技术转化、产品贸易等功能。

  成都农博会期间,共签约农业产业项目12个,总签约金额达356亿元。展期中,参展观众达12万余人次,其中专业采购商达4.6万人次。展会上,成都市天府源品牌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向10家市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认证进行授牌,致力于全面提升成都乃至四川农业品牌知名度、美誉度,通过加强天府源农产品公用品牌的推广,实现“买全川、卖全球”。其中眉山深山老邻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眉山首家获得授牌企业,也是该公司首次向成都市外的企业和农产品基地进行准入认证。

  眉山深山老邻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以“东坡岩柑”而出名,2014年,蒲江资深农业专家曹志贵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魏昭荣博士在长秋山脉的半山腰,开垦竹林一千余亩,种植了爱嫒、春见(耙耙柑)及不知火五万多株,全力打造高端柑橘示范园。通过三年的种植,2017年的试果中,“东坡岩柑”固含量、含糖量、口感等主要指标高出普通柑橘,得到大量消费者的追捧; 2018年,专门成立了“眉山深山老邻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来管理经营“东坡岩柑”果园,与国家物联网标识平台合作进行“东坡岩柑”质量追溯,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斌教授合作建立了“基于气象大数据的智慧农业系统” “东坡岩柑”示范基地进行生态种植,与四川省智慧农业协会共建“生态农业”示范基地,“东坡岩柑”果园还成为“中国长寿促进会”“四川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等单位的特供农产品基地;为塑造“东坡岩柑”高品质形象,国内外高端水果订货商纷至沓来。

  成都农博会上,“东坡岩柑”获得“天府源”品牌认证,迈出了东坡优质农产品品牌与成都农产品品牌融合发展的第一步,成功的经验将推动东坡区的柑橘、蔬菜、水产品、糖果等优质农产品走出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