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广东·东盟农博会”有“国际范”

农业展会 2019-06-07 20:04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2日下午,为期4天的2019广东·东盟农产品交易博览会落下帷幕。据不完全统计,4天来,共有36万多人观展购物、专业观众2.3万人次,举办专业论坛2场、经贸活动112场,达成意向交易36.2亿元,其中现场销售9600多万元、外商交易5400多万元、东盟展商交易3600多万元、电商交易6100多万元。 (6月3日《湛江日报》)

  从“湛江农博会”,到“湛江·东盟农博会”,再到“广东·东盟农博会”,这不仅是称呼上的变化,更是这一立足湛江的盛会,在站位、功能和辐射上的全面跃升。

  时至今日,2016年首届湛江·东盟农博会在万众期待中盛大开幕的情景仍历历在目。通过这几年努力,这一展示湛江本地及国内外现代农业发展丰硕成果的盛会,规模越来越大、规格越来越高,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今年,东盟农博会再一次“升级”,由广东省农业对外经济促进中心、广东省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协会、湛江农垦集团共同主办,成为受到国内外业界关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东盟合作、促进农业交流合作的国际性经贸农业品牌展会。

  东盟农博会办出了“国际范”,这着实令人振奋。今年,东盟农博会首设主宾国。柬埔寨成为首任主宾国,越南、新西兰首次以国家馆参展,有泰国、缅甸、老挝、文莱、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伊朗、斯里兰卡、新西兰、以色列等35个国家382家企业参展,展销水果、大米、茶叶、红酒等各国特色农产品及加工品。大有成为广东乃至全国与东盟农业合作规模最大、档次最高专业展会的势头。另外,本届广东·东盟农博会首设“一带一路”展区,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涉农企业及产品参展,这也成了一大亮点。更上一层楼之后,东盟农博会的视野和格局也更开阔了。

  4天达成意向交易36.2亿元,这张“成绩单”是本届东盟农博会交易活跃、“叫好又叫座”的一个缩影。报道中的一句话,道出了其中奥妙——“立体式宣传、高效率经贸配对,有效提升东盟农博会的经贸实效”。更注重经贸实效,让这届东盟农博会活动更加丰富,合作交易非常活跃,为参展商、采购商搭建了务实高效的交流平台。这次盛会有13个国家的经贸团体、300多个国内大宗采购商及2.3万人次专业观众现场观展采购;国内专业观众覆盖连锁超市、农贸市场、电商平台、酒店餐饮、单位食堂、物流运输、科研机构、农产品加工企业等行业;国外参展企业带来的展品早早售罄,并与中国采购商签订了新的订单……喜报频传,让“国际范”含金量成色更足。

  未来,湛江若好好借力东盟农博会这个优质平台,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及东盟各国的交流与合作,必能在更多领域和层面突出自身区位优势、参与对外交流,展露更多“国际范”的魅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