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五四”趣味活动展农业青年风采

农业展会 2019-06-11 17:431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春活力。4月30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宜昌市农业农村局团委组织40余名青年干部走进猇亭楚南湾植物园开展生态健康行趣味活动。

  拔河秀厨艺,翻山走迷宫,男女青年齐上阵。大家在一连串充满趣味性和乡土气息的游戏中嗨翻了……

  阵阵炊烟起,盘盘美味出。柴火土豆炖土鸡、爆炒猪肝、青椒肉丝、红烧武昌鱼……中午,在“亲自厨房”区域,3张方桌依次排开,大伙儿按已分好的组,全员动手,协作比拼。食材摘洗、灶前生火、掌勺调味……有限的食材,无限的创意,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现场已是香气扑鼻,市水产技术推广站郑朋掌勺的第一小组土鸡火锅率先出炉。

  “这桌的鸡汤做的好鲜,很好喝”“这桌猪肝炒的最嫩最好吃”,三个评委从第一组吃到第三组,最终,经裁判的品评,第三小组获得“最佳厨艺”奖。

  收桌洗碗清理灶台,文明用厨善始善终。稍作休息后,大家在山上的植物迷宫探索一番,又前往稻草乐园进行拔河、五人六足、同心鼓趣味赛。青年朋友个个都激情饱满,奋勇争先,大家群策群力,互相配合,互相鼓励,力争取得最佳成绩。

  “加油,加油……”稻草乐园里的呐喊声、加油声、欢呼声、助威声此起彼伏,一时间,团结、奋发、向上的气氛充斥着整个植物园的上空。比赛现场处处洋溢着团队的热情和运动的激情,整个比赛精彩不断,高潮迭起,每一个项目都让大家体验到了运动的乐趣,也展示了大家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欢聚六小时,四场趣味赛,青年柴火宴……真是开心充实的一天。感谢局团委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们认识了更多局系统的青年同志,为我们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期待再次参加活动。”市柑桔研究所卫玲玲笑着说道。

  趣味活动有团结,有协作。活动中的汗水与笑声,让农业青年在快乐中懂得协作,在传承中懂得创新,更展现新时代农业青年砥砺奋进和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增强了农业青年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激发了农业青年积极进取、追求梦想的冲劲与潜力。(通讯员 方素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