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包揽国际园博会六项大奖 “徐派园林”备受瞩目

农业展会 2019-07-16 22:33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28日,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圆满闭幕。徐州展园在博览会上包揽各项大奖,引起游人、专家的赞赏,而“徐派园林”这一园林建筑风格也备受瞩目。

  小桥流水,亭阁水榭,大气不失秀美,精致而又疏阔开朗,这就是在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上精彩亮相的徐州园。本届园博会以“生态宜居 园林圆梦”为主题,参加展览的包括国内和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城市。由市住建局承建的徐州展园总占地面积2700多平方米,既融入文化元素,也融入了近年来徐州市在环境改善上的多种技术。

  从园门口的汉代车马图,到园内的汉风水榭,再到四周的铜雕汉画像石景墙,每个细节都融入了“徐风汉韵”的徐州地域文化,整体园林风格则彰显了“徐风汉韵为魂、厚重清越为根、景成山水为形、舒扬雄秀为表”的徐派园林特征。

  在这个小巧的园林里还内藏乾坤,由于徐州园是建在原来的泄洪渠之上,因此用海绵城市的理念因地制宜地设置了一方池塘,将园内景观与涵水、蓄水、排水和谐地融为一体。

  由于徐州园的出色表现,在组委会组织的评选中,徐州园荣获室外展园综合竞赛“最佳展园”,专项竞赛的“最佳设计展园”、“最佳施工展园”、“最佳植物配置展园”、“最佳建筑小品展园”,组委会“最佳园博会创新项目”,包揽了全部六个奖项。这也是徐州园林景观在历届国际园林博览会上取得的最佳成绩。

  徐派园林的风格最早可以追溯到古徐国,秦汉期间更加丰富,最近几年,徐州城市发展不断加速,人居环境不断改善,以徐风汉韵为根本的徐派园林越来越明晰。专家介绍,徐派园林内涵很广,不仅仅是指在徐州的园林,而是在广大的淮海地区独有的一种建筑园林风格,可以说兼容并蓄,既细腻婉约,又大气磅礴。

  近年,我市毅然扛起“徐派园林”的大旗,聚焦提高区域中心城市生态环境核心竞争力,以立足徐州、面向黄淮陇海、走向全国为定位,构建中国中部“徐派园林”新体系。目前,市区范围内的云龙湖景区,珠山景区,宕口瀑布等景区的建设都利用了徐派园林的设计理念,五山公园、泉润公园、卧牛山山体公园等项目正推进建设。

  专家表示,“徐派园林”目前还处在发展当中,园林建设更强调了山水植物景观,文化内涵的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以更多的故事性,文化性,风格性进一步加强“徐派园林”的优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