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国内外首部专著《农业嘉年华规划、建设与案例

农业展会 2019-08-12 18:238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不断创新农业嘉年华发展模式,已先后在北京昌平、广西玉林、安徽马鞍山、辽宁辽阳、河北邢台、贵州贵阳、山东莘县等地区参与近20个“农业嘉年华”项目的规划、设计、施工、技术支持、运维管理。通过整合近几年在农业嘉年华领域的研究资料与成果,中农富通继2016年出版发布

  嘉年华是一种源于欧美等国家的现代移动游乐园式的狂欢娱乐活动,在国人的推动下,这个西风东借的概念逐渐演变成了大型欢乐活动和节庆的代名词。2001年,香港汇祥公司把欧洲概念的嘉年华引入中国,以“环球嘉年华”为品牌在香港试办成功。2003年,“环球嘉年华”进军中国大陆市场,以75天吸引211万游客、超过2.4亿元营业收入的业绩,引发了中国嘉年华热潮。

  2005年9月,借鉴“嘉年华”形式,中国大陆地区成功地打造了第一个以农业为主题的都市型现代农业盛会“南京首届农业嘉年华”,收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欢迎和赞誉。南京农业嘉年华现已经成为南京市休闲农业节庆品牌,其以“农民的节日,市民的盛会”为活动宗旨,主要展示都市农业新成果、现代农业新科技、郊区农民新风采和城乡和谐新生活的内容,兼有展览、娱乐、购物、展示、宣传、招商等多种功能。

  农业嘉年华作为都市农业的新秀,其蓬勃发展是当前发展趋势,但如何形成特色、创出品牌是农业嘉年华设计单位适应发展趋势、赖以生存的发展关键,需要广大农业嘉年华的实践者不断完善、不断创新,去追求理论创新、模式创新和科技创新,推动农业嘉年华的可持续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