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吴江农技人才“三步走”助力产销对接

农业展会 2019-09-12 00:361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吴江农技人才将消费扶贫作为重要着力点,通过组织印江农业企业参加苏州农展会、深化两地企业交流等方式,成功打通了梵净山茶、食用菌、红薯粉、金丝皇菊等“印货”出山通道,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巩固全县脱贫成果筑牢了基础。

  一是把好源头质量关,提升产品好评度。产品自身质量过硬是获得市场青睐,让消费者埋单的首要前提。为此,吴江援黔农技团队从源头做好把控,深入农产品生产基地和加工车间实地考察,指导加强农产品标准化生产,严把农产品质量关,确保送往市场的农产品质优价廉。以印江林下生态鸡为例。印江林地资源丰富,林下生态鸡养殖发展具有一定规模,但是销路却一直不畅,令养殖户颇为头疼。注意到该问题后,支农人员将这件事挂在了心头,下到每一个养殖场开展调研。“鸡的主要饲料来源是什么?饲料有无添加剂?免疫情况如何?”所到之处,都作了详细询问、认真记录。当了解到“印江林下生态鸡养殖周期长,肉质紧实,饲料以玉米和麦麸为主,无任何添加剂”,支农人员及时将相关信息反馈至吴江,并最终与相关单位达成协议,将林下生态鸡纳入相关单位的职工福利采购清单。后期,在筛选、宰杀、真空包装、冷藏运输过程中,吴江援黔农技团队做好全程跟踪,最终成功送上吴江市民餐桌。林下生态鸡韧劲十足、味道鲜美,赢得了食客的普遍好评。

  二是搭建平台促销售,对接供需拓市场。在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中,组织印江农产品参加苏州展销会,是为印江农产品企业打开销售市场的一个重要渠道,而在展销会上,吴江援黔农技人才则是现场最给力的推广员。“这些香菇、黑木耳生长在深山里,有山泉水滋养,香菇爽滑,木耳肉质厚实、爽口有弹性。”“这个毛峰茶生长在高海拔,无农药,施有机肥,汤色清绿,味道纯正,耐泡且香味持久。”“这个牛肉干不含防腐剂,红薯粉筋道、无添加。”在苏州、吴江两地的农产品展销会上,到处活跃着吴江援黔农技人员的身影,他们从天然无污染、安全无公害、口味有特点等多个维度为印江优质农产品“代言”。通过现场试吃和产品推荐,让苏州、吴江的市民对印江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优良的自然环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对印江农产品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两场农展会现场销售额达5万余元,农展会后,苏州、吴江各企事业单位订购额达300万元,达到了农展会的预期效果。展会后,吴江援黔农技人员积极做好“售后”工作,他们根据产品的销售情况和消费者反馈的建议,将苏州、吴江市场口味、包装等要求及时反馈给印江农业企业,让产品更符合苏州市场的消费习惯。如铜鑫公司增加了300克小包装红薯粉,鼎牛食品公司开发出针对苏州口味的偏甜牛肉干和香菇牛肉等产品,顺利打入苏州市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