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黄石主题日”亮相湖北省第二届园博会!

农业展会 2019-11-27 23:171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1月22日,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迎来“黄石主题日”。跟着非遗传承人学一学大冶刺绣、赏一曲阳新采茶戏选段、到“黄石画廊”里畅游一番丰富多彩的“黄石元素”吸引了众多游客。

  此次活动以“生态文明、晶彩黄石”为主题。上午10时,黄石市副市长胡楚平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与荆州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军共同触摸启动球,启动活动。

  大型歌舞《黄石欢迎你》极具黄石地方特色,演员们的精彩演出将活动现场气氛引燃。城市品位,文化底蕴。作为省级非遗品牌王寿牌子锣历史悠久,于光绪26年成立乐班正式传承,口传心授,至今已传六代,一百多年历史。活动现场,牌子锣表演《磁湖欢歌》引得现场观众连连称赞。

  随后,阳新采茶戏、西塞神舟会民俗舞蹈陆续登场,展现黄石多彩风情和悠久历史文化。舞台电子屏不断播放黄石形象专题片,与精美的文艺节目一道,立体呈现“晶彩黄石”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

  舞台一侧,湖北省民间工艺技能传承大师、湖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冶刺绣)代表性传承人刘小红飞针走线,向各地游客展示大冶刺绣魅力。黄石烙画家陈海明使用烙铁,运用火与纸的巧妙融合,绘出栩栩如生的图案。

  草坪外的道路旁,黄石旅游风光摄影展区引来大量游客驻足,26张精美照片分“美丽风光”“地矿科普”“工业文明”三个篇章,通过摄影师的艺术视角,多维展示黄石美景和历史底蕴。铜绿山古铜矿遗址、西塞山、东方山、磁湖、仙岛湖、树化石林、天空之城荆州市民徐蓉和朋友汪莉感叹:“原来黄石这么漂亮,以前竟然都没了解过!”

  “黄石主题日”开幕式活动结束后,游客直奔不远处的“黄石园”荆州园博园核心区“楚韵”游赏区A06展区。园区总面积5153平方米,主题名称为“黄石画廊”。设计以水为畔、以林为衬、以江为形、以石为境,将长江、磁湖、铜绿山等作为设计元素,运用134株水杉、铜草花等花卉布景,以一条流线型艺术廊道,辅助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展示黄石的历史、文化与科技。

  现场导游介绍,开园以来,“黄石园”的跳跳泉水景互动区已成人气打卡点。泉水边,游客脚踩踏板,泉水随节奏跃然而起。与此同时,带有浓浓历史感的炼铜声也会响起。倏忽之间,泉中云雾缭绕,踩踏声、水珠坠落声、炼铜声在雾中交汇,宛若仙境,令人沉醉。

  此外,“黄石画廊”还展有“黄石八景布烙画”、模拟铜绿山形态的龙抬头、大冶工匠采取榫卯结构制作的祈年殿木雕等艺术作品。在美丽的三国古城,它们是宣传黄石的使者,正向世界展示黄石魅力。

  主 管:中共黄石市委宣传部 黄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 办:黄石日报传媒集团电 线号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鄂备2011004网站建议浏览分辨率 1024*768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