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回顾农交会:企业发展背后的税收故事

农业展会 2019-11-27 23:1811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省下的资金全部投入到工艺创新和生产设备更新上了”“税收政策帮助我们发展”……在南昌闭幕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参展企业代表讲述了企业发展背后的税收故事。

  在赣州市展厅,一排排南安板鸭香味扑鼻。江西南安板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春妍说:“得益于减税降费政策,企业今年减免税费60余万元,有了这笔钱,我们增加了全自动宰杀生产线和预包装熟食品生产线,提高了产能,也增强了产品竞争力。”

  参展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增值税税率降低、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等一系列政策,让企业谋发展的底气更足了、干劲也更大了。

  “今年以来,减税降费政策已为我们省下了近300万元,省下的资金全部投入到工艺创新和生产设备更新上了。”在“皖字号品牌区”馆内,安徽京九丝绸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潘树利介绍,公司引进了世界领先水平的自动缫丝机和意大利产剑杆织机。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新版《支持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梳理了110项支持脱贫攻坚的税收优惠政策。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政策组合拳”,为农产品走出国门提供了支持。

  在“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博览会展示区内,江西省鸿远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鸿斌介绍,2018年,鸿远果业出口额7100余万元,退税额达357.3万元,今年出口额将达8500万元,预计享受出口退税400余万元。

  此次参展的江西上饶市广丰区丰广农林综合开发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徐昌金说,在税收政策的支持下,合作社转变运作模式,由单一种植向精深加工延伸,延长产业链条,除销售马家柚外,还开发出柚子皮、柚子果酒等,产品远销东南亚,今年出口退税预计将达100余万元。

  展销会上,部分企业代表围着税务干部咨询政策。在场的税务干部表示,近年来江西税务部门成立涉农服务队,开展专业合作社辅导、建立重点农企走访制度。

  丰城市冻米糖总厂生产的“子龙牌”冻米糖是江西名牌产品。此次农交会上,丰城市冻米糖总厂共展出普通型、旅游型、儿童型3个品种6类包装系列的子龙冻米糖产品。

  厂长徐国华表示,税务部门实行了涉税业务内部流转和限定办理时限,企业办税时间缩短30%以上。“税务局送政策、优服务给我们解决了不少实际难题,高效便民的税收环境让我们民营企业的信心更强了。”徐国华说。(通讯员 祝骁 裘军 周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