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驻点保障省农博

农业展会 2019-11-27 23:211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浙江农业博览会在杭州市下城区的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2万平方米的产品展销区内聚集了1600多家参展主体,1.3万余种参展产品。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提前对参展商的培训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现场加强食品和保健品的巡查力度,现场积极宣传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让消费者们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提前介入,精心筹划保障工作。该局预先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落实联络人员,组建工作群。提前指导,对参展商开展集中培训,主要包括食品安全法、广告法、商标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与本次展会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重点要求各参展商在生产经营资质、广告宣传、产品标签标识等方面做到合法规范,不得对普通食品有保健功能的虚假宣称。

  加强巡查,规范会展经营秩序。全程驻点保障,加强巡查频次,每天不少于6人驻点保障,每2小时巡查一次,现场指导商家规范经营。对于进口食品要求参展商出示报关单和出入境检疫检验证明等相关资料,做到来源可追溯。积极处理消费投诉,对于存在短斤缺量、以次充好等问题的,给予消费者退一赔三的处理。参展商在食品广告宣传中有违规进行保健功能虚假宣传等问题,要求其立即整改,下架处理部相关商品。

  科普宣传,呼吁群众理性消费。该局利用省农博会现场人流大,对保健食品进行科普宣传的受众广的特点,该局文晖市场监管所和下城区食品安全协会成员共计10余人在现场进行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在展厅多处醒目位置张贴海报、摆放易拉宝,在人流进出集中区域发放科普资料2800余份,现场接受保健品相关咨询90余次,有效扩大了保健食品的科普宣传面。(鲁利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