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广西天等县农产品展销暨民俗文化活动推介会举

农业展会 2019-04-27 14:501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江门日报讯 (文/图 罗霈 梁永超 李伟杰) 3月30日—31日,2019年广西天等县农产品展销暨民俗文化活动推介会在五邑华侨广场举行,来自天等县的20余家农业企业和农民合作社携当地特色农产品前来参展。广西崇左市政协副主席、天等县委书记吴强,县领导郭强、李达成,蓬江区委书记伍培进,区领导林伟勤、郑丹辉、林建中、余登伟、谢树浓等出席活动。

  参展的众多特色农产品受到市民热捧。在农产品红糯米展区前,市民朱少棠买到了他倍感熟悉的红糯米。“我以前在天等待过一两年,吃的就是这种红糯米。”朱少棠表示,天等的红薯、富硒米都是他常买的食材,除了自己会经常买,他还推荐给身边的朋友。说起这场展销会活动,朱少棠表示:“这样的活动可以多举办,不仅让我们能在这吃到天等的特色农产品,也能让天等的品牌走出来。”

  在展区内,一对平圆石板受到孩子们的欢迎,这是市民正在体验石磨辣椒酱的乐趣。这个辣椒不一般,与大蒜混合后被碾磨成酱,空气中弥漫着辛辣味。辣椒个小、肉厚、色泽鲜红,这是被誉为“天下第一辣”的天等指天椒,是天等县最具特色农产品之一。市民李阿姨“无辣不欢”,毫不犹豫买了几瓶。她满足地说:“我们家是江西人,饭桌上必须得有‘红’,这个味‘够劲’!”

  当天展出的除了富硒米、养生酒、五色旱藕粉、天等土鸡、沃柑等农产品之外,还有玉米皮编织篮、手提包等手工艺品,品类丰富,深受消费者青睐。

  吴强表示,蓬江区和天等县是东西扶贫协作粤桂帮扶机制框架下的对口帮扶单位。两年来,两县区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取得显著成效。天等县贫困发生率从21.31%下降到7.03%,这与蓬江区对天等县的大力支持和倾情帮扶分不开。

  伍培进一行走访各个展位时表示,蓬江区要全力以赴做好扶贫工作,确保组织到位、项目到位、作风到位,全力助推天等县脱贫。他强调,下一步要加强与电商平台合作,进一步打开产品销售出口通道,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伟勤表示,蓬江区从2017年起对口帮扶广西崇左市天等县,利用优势资源对接天等脱贫攻坚。此次活动通过展示天等县名特优农产品和旅游文化产品,提升天等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助力天等脱贫攻坚。

  近年来,蓬江区还先后通过建设金鸡产业、进结镇扶贫车间小区、指天椒种植等项目,推进天等县脱贫攻坚工作,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帮扶经验。

  3月29日,广西崇左市政协副主席、天等县委书记吴强率队到访蓬江区,沟通蓬江—天等结对帮扶最新情况。蓬江区委书记伍培进欢迎吴强一行来访,表示蓬江区将继续加强与天等县的沟通合作,携手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7年9月以来,蓬江区与天等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粤桂两省区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着力在组织领导、人才支援、资金支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等方面加大力度,立足“天等所需、蓬江所能”,以帮助天等成功脱贫摘帽为目标,创新工作举措,确保了各项工作有效落实。通过粤桂扶贫协作,天等县共有11722名贫困人口受益,帮助其中4402人成功脱贫,成效较为显著。

  吴强感谢蓬江区过去两年来的大力帮扶,尤其赞赏了“扶贫车间”“残疾人转移就业”等工作亮点,提出了接下来双方要继续努力的有关工作。

  伍培进表示,蓬江区将按照此前双方协作的既定内容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继续深化与天等县各方面的协作,一道努力攻坚克难,完成任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