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即将开园 贵州展园六大亮点

农业展会 2019-04-27 14:511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世园会)将于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市延庆区举行。4月24日,记者了解到,作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贵州省正积极参与世园会工作,精心建设贵州室外展园、室内展馆,将在北京世园会期间亮相。

  据了解,即将亮相的贵州展园,以“在青山绿水间开启贵州崭新跨越”、“在国际舞台上尽展开放共享的姿态”、“在缤纷活动中创造合作共赢的机遇”等六大亮点为特色,以贵州少数民族舞蹈姿态为设计灵感,形成展园整体构图轮廓,园内分为入口形象区、中心展示区和生态展示区三个区域,融合贵州特有的山、水、田、林、洞、植物和动物,共同织成一幅生态环境秀美、人文底蕴浓厚的山水画卷。

  在贵州展园内,绿色科技被巧妙运用。入口右侧的汀步桥,采用加湿喷雾技术给人凉爽舒适之感;以“瀑布”为灵感的景观水幕,将在炎炎夏日为游客营造凉爽宜人的生态屏障,让游客在盛夏的北京,享受到贵州25℃夏天的清凉感觉。

  中心展示区内,有以梯田为设计灵感塑造的蜿蜒自然的绿色产业风光:有“维C之王”刺梨为原型的大型雕塑,坐落于山体顶部;周围色彩丰富的特色中草药种植,形成视觉上的大地植物艺术。

  据介绍,开园期间,园中除常驻的少数民族风情迎宾人员,在8月4日至6日贵州省主题日活动期间,贵州还将组织多彩贵州歌舞表演、非遗贵州民族风情展演、赤水竹编技艺互动展示、蜡染技艺互动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

  据悉,本届世园会有86个国家和24个国际组织,以及全国31个省区市、港澳台地区在内的120多个非官方参展者参展,是历届A1类世界园艺博览会参展方最多的一届。在长达162天的会期内,将举办2500多场文化活动。通过一系列专业论坛以及国际竞赛、花车巡游、世界民族文化展示等,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道路上的崭新跨越。(记者 陈佳艺)

  近年来,贵州始终致力于推动生态文明经验交流,致力于参与国际绿色发展合作。省内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森林覆盖率达57%,县城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保持97%以上,同时贵州省GDP增速连续8年位居全国前列,延续高于全国、高于西部增长水平的良好发展态势,省内绿色效益正在持续释放。

  本次世园会,贵州将向世界重点展示推介我省民族风情、生态文化等特色资源,以及绿色产业项目、特色生态产品;展示我省作为我国首批生态文明试验区,在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模式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在“大扶贫、大生态、大数据”发展战略下,进行的努力探索。

  世园会期间举办的京黔经贸洽谈会、生态家园建设与乡村振兴论坛等活动,是贵州引进新理念、新品种、新投资、新人才的平台,也是贵州与世界共同探寻,在经济高质量发展阶段,怎样通过绿色发展,更好建设生态家园,实现农业生产增效、农民生活增收、农村生态增绿的又一机遇。

  近年来,贵州把握住了机遇,突破限制,从“因山而穷”到“因山而福”。本次,以世园会为契机,贵州将对外展示新时代、新气象,着力推进生态文化软实力建设,传递贵州独一无二的地域文化、生态文化、少数民族文化,助力打造一批有影响力、有文化内涵的生态旅游形象目的地。

  整个贵州园,以贵州最著名的生态地标为基底,将黔金丝猴、荔波喀斯特等逐一呈现。同时展园中大白杜鹃、马缨杜鹃、鱼腥草、麦冬等特色植物也将在现场展示,堪称贵州植物大观。通过多角度展现贵州这个多彩的生态家园,体现生态优先理念。

  在2019世园会,展园内将带来刺梨系列产品、黄菊花茶、灵芝盆景等“贵州惊喜”,在参展工作中利用多元化产品探索绿色发展路径的举措,助推“黔货出山”。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