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业经济效益

招商引资 2019-07-03 18:351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绝不存在官方及代理商付费代编,请勿上当受骗。详情

  农业经济效益是农业生产的劳动成果与劳动消耗量或劳动占用量的对比关系。通常把劳动成果称为产出或所得,把劳动消耗量或劳动占用量称为投入或所费。所以农业经济效益又称投入与产出之比,或所得与所费之比。

  考核和评价一个农业生产单位或地区农业经济效益的指标体系如下: (1) 耕地生产率,说明单位耕地面积 (在牧区则用牧草地面积) 提供的农业产量。它等于农业总产值或净产值与耕地面积之比。(2) 农业劳动生产率,说明单位劳动消耗量提供的农业产量。它等于农业总产值或净产值与农业劳动力人数之比。(3) 农业费用收益率,说明单位农业生产费用支出提供的农业产量。它等于农业纯收入与农业生产费用之比。(4) 农业资金产值率,说明投入单位农业生产资金提供的农业产量。它等于农业总产值或净产值与农业资金 (或农业固定资产) 之比。(5) 平均每个农业劳动力农产品商品产量 (农业劳动力人平贡献),说明每个农业劳动力提供农产品商品量和农业商品产值的多少,反映农业负担能力的大小。它等于农业商品产量或商品产值与农业劳动力人数之比。(6) 农民每人平均纯收入,说明农民的收入水平和生活水平。它等于农村经济纯收入与农村人口数之比。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