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柳东新区:多措并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招商引资 2019-07-14 19:5411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招商引资是借助外来资金、技术和人才发展地方经济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也是一项极具竞争性的工作。柳东新区经过11年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区,这其中的成功与招商引资工作争先创优,精益求精,奋勇争先密不可分。柳东新区投促局筛选新区2019年开展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活动取得的成效和经验,以期与各级各部门交流学习,推动招商引资再掀新高潮,项目建设实现更大突破。

  高层出马,一锤定音。2019年新年伊始,柳州市委副书记、柳东新区党工委书记梁旭辉,柳东新区管委会主任何培俊,在一汽解放柳州项目现场调研。梁旭辉要求相关部门,做好项目前期征地和九通一平等工作,并强调一汽解放项目对柳东新区的未来意义非凡,要倾全新区之力建设一汽解放柳州基地项目。

  在领导的大力推动下,一汽解放项目签约落户柳东,至此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东风柳汽乘用车及商用车柳东基地、广西汽车集团新能源汽车基地、一汽解放柳州整车基地四大基地集结完毕。

  一手抓“筑巢”,一手“抓引凤”。以缩短项目入驻时间,简化项目入驻程序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思考重点,柳东新区投促局进一步简化优化企业办理厂房租赁和公租房租赁手续的流程,明确办结时限,缩短审批时间。同时,根据项目实际情况,以委托专业机构或自行组织评估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开展项目入园评审工作。截至2019年6月,已成功组织三次项目入园评审会,使项目评审既达到专业评估的目的,又在最大程度上缩减购地企业入园的前期时间。

  无锡微研精密冲压件有限公司、广西南科空调技术有限公司、广州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与柳东新区签约合作

  在加快“筑巢”的同时,加大“引凤”力度。年初柳东新区举办“建设柳东合作共赢”客户答谢会,两百多家园区企业欢聚一堂,共叙友谊。柳东新区经过11年的建设,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投资欢聚不断优化,柳东新区正逐步向着产业高端、科技聚集、环境优美的“现代制造”、品质产业新城加速蝶变。

  拓宽招商渠道,主动寻找商机。柳东新区投促局立足于新区“高地高质量、新区新跨越”的发展布局,攻坚克难、担当实干,努力推动新区产业发展、转型升级。上半年,柳东新区投促局赴长三角、珠三角、北京、长春等地实地考察项目20余次,邀请和接待企业来访40余次,积极寻找合作商机;参加自治区、柳州市组织的世界桂商暨商会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大会柳州专场推介会、民革全国企业家广西行柳州市投资推介会、2019自治区港澳行活动等,抓住一切机会宣传和推介柳东新区。继续依托联合电子、耐世特、上汽变速器等龙头企业开展产业链招商,主动拜访扬州华光等主机厂推荐的核心零部件配套企业,积极推动浙江三进等项目进展,并成功吸引无锡微研精密冲压件项目落户新区,争取补齐拉长新区汽车产业链;主动拜访东莞机械模具协会、智能制造协会及东莞企业家,并邀请组织30多家相关企业考察新区投资环境,推动双方合作。

  下一步,柳东新区投促局将继续开拓创新,积极挖掘招商新资源新领域,为新区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积聚力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