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我县组织收看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和政府债券工作

招商引资 2019-09-15 01:218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9月12日,市政府召开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和政府债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长周异决在会上强调,要继续保持前几个月抓项目抓投资的工作节奏和力度,深入实施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精准落实《百色市稳投资促增长23条措施》,确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要抢抓机遇,用足用好当前政府债券工作的新政策、新变化,稳步推进政府债券管理改革,提高政府债券资金使用效益,坚决制止和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或变相举债行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基本情况和政府债券使用情况。

  周异决在会上指出,尽管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同心协力,以超强的工作力度狠抓投资和项目工作,但我市项目建设和投资工作与年度目标任务还有一定差距,稳投资、稳增长的压力依然很大,形势不容乐观。现在已经到了第三季度的最后一个月,我们要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超过10%的目标,抓住旱季施工建设的有利机遇,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确保稳投资稳增长。

  ——要加快推进一批在建和续建项目建设。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时间、赶工期、抓进度,努力形成更多投资量、工作量、实物量,确保按时完工、尽快投产。

  ——要千方百计开工一批项目。做好后四个月新开工重大项目的统筹安排,明确时间节点,让具备开工条件、能开工的,都尽快开工;能提前开工的,要提前开工;尚不具备条件的,要逐一梳理,找准问题症结,加强协调,努力实现年内开工。

  ——要积极谋划储备一批项目。把加强项目前期工作、增加重大项目储备,作为我市项目建设工作的当务之急来抓。要密切跟踪国家逆周期调节宏观政策举措,结合我市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立足各地资源环境和市场条件,加大重大项目前期经费投入,强化项目研究论证,策划包装生成一批重大项目,确保储备项目数量多、质量好、实施快。

  ——要想方设法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要制定出针对性强的措施,强化要素保障,切实解决好用地指标、林地征占定额指标、征地拆迁、项目资金短缺等问题。

  周异决指出,要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重点要抓好以下工作:一要加快政府债券支出进度,发挥债券补短板、促发展的积极作用。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做实各项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保证债券支出进度。二要加快适应当前债券工作的新政策,高度重视新增债券申请工作。要精准聚焦中央和自治区确定的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储备一批有政府性基金收入或专项收入,且现金流收入能完全覆盖专项债券还本付息规模的公益性项目。要认真学习领会和精准把握上级的部署要求,全面梳理符合条件的项目,及时做好申请和组织实施各项工作。三要按属地管理的原则,严格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要严格贯彻执行有关文件精神,坚决不踩红线,不违债务管理规定、不出现负面清单,打好防范化解债务风险重大战役。

  周异决强调,要强化市领导联系重大项目(事项)机制,加强项目分析调度,做好项目协调服务,策划好重大项目开竣工,加强督导考核,协同发力推进项目建设。要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百色起义90周年。

  县领导黄文明、韦生、黄彩玲、刘鹏,县政府办主任、副主任,县督查和绩效考评办主任,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等在田东分会场收看视频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