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从江召开2019年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暨蔬菜产业

招商引资 2019-10-27 17:03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从江县2019年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暨蔬菜产业现场会在往洞镇高传信地坝区召开。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张定超,县委副书记周哲云,副县长唐忠俊,县政协副主席罗德勇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观摩学习了往洞镇高传信地大坝蔬菜产业调整、组织方式、技术服务及农民技术培训做法及公司帮扶工作推进情况,并实地察看合作社蔬菜种植示范基地蔬菜种植情况。

  张定超在现场会上指出,蔬菜产业是经济效益显著的“短平快”产业发展项目,是产业扶贫的重要抓手。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县委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夏秋决战”, 按照全州秋冬种工作现场会议精神,扎实抓好坝区产业结构调整和秋冬种工作。要紧密联系实际,持续聚焦产业扶贫,严格对照产业发展“八要素”,加快推进农村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验脱贫攻坚成效。要聚焦目标任务,因地制宜抓好蔬菜产业的技术服务、产销对接、利益联结等各项工作,推动蔬菜产业加快发展,既能保障人民群众的“菜篮子”,又能鼓起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为群众持续增收、社会稳定和经济持续发展夯实基础。

  据悉,往洞镇坝区蔬菜产业以红菜薹种植为主,今年稻谷收割后,该镇抢抓时节,发动信地、增盈、往洞三个村种植1015亩。由麻江县、从江县蔬菜产业专班具体统筹协调和谋划项目,往洞镇负责发动群众和完善设施,企业负责技术服务和产销对接,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强化各环节各阶段的工作,确保产业发展实现预期效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