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河源市高新技术开发区

招商引资 2019-10-27 17:2314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河源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2003年6月正式挂牌成立,总控制面积50平方公里,目前已开发建设面积15平方公里,其中中心区面积为11平方公里。高新区是河源市投资最多、规模最大、起点最高、配套最完善的开发区,也是河源市发展新型工业、承接海外及珠江三角洲产业转移的重要基地。高新区已初步形成了以手机为主的电子信息产业和以模具为主的机械制造业两大主导产业。河源市高新区位于河源市区南部,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距河源市中心区10公里,距广州、深圳、东莞等省内主要城市均在170公里之内,惠河、粤赣、广河高速公路和京九铁路、广梅汕铁路、205国道从高新区穿越而过,珠三角城际轻轨延伸河源已纳入省规划,并将启动相关工作。项目建成后,河源到广州、深圳只需50分钟车程。河源市高新区已融入珠江三角洲2小时经济生活圈。区内道路、供水、供电、供气、排水排污等市政建设完善,市政管理统一规划,一步到位,实现“七通一平”;金融、卫生、教育、公共交通、电信、体育、文化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区内设有海关办事处、检验检疫办事处,税务、规划、劳动、交警、城管设立了专门机构,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河源市高新区紧紧抓住“广东省手机生产基地”和“国家通讯终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双双落户河源的契机,大力发展手机特色产业。目前,已有西可、特灵通、中宝、冠瑞等35家手机及其配件企业落户河源市高新区,投资总额达45.84亿元,拥有整机生产线条,有手机入网许可证的投资企业4家。2008年,手机产量达706万台,手机及其配套企业产值40.51亿元,同比增长29%。河源市高新区坚持走“园区式、用地省、低污染、好效益”的新型工业化道路,按“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发展要求,积极引进“低污染、效益好、用地省”的项目落户。至今,河源市高新区共引进141个项目,投资总额124.25亿元。其中,投产项目94个,投资总额77.78亿元;在建项目30个,投资总额25.44亿元。2008年,河源市高新区中心区完成工业总产值100.06亿元,占市直工业总产值的82%;税收4.48亿元,占市直工业企业税收的68%;进出口总值10.03亿美元,占市直工业企业进出口总值的58.2%;实际利用外资金额达1.11亿美元,占市直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69.7%。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