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区统计局统计法律法规宣传进党校获好评

政策法规 2019-07-24 21:3217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深入宣传统计法律法规,提高统计数据质量,6月6日,区统计局局长王超尤到区委党校为区管副职领导干部培训班的45名学员上了一堂统计法律法规专题课。

  王超尤局长用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语言,图文并茂、音影融合的方式,从统计概念、统计基本知识和统计法律法规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详细解读了《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等法律法规,重点强调了领导干部法律底线和法律责任,并结合近年来全国统计违法案例,做了详细讲解和分析,达到了“以案促学、以案促统”目的。此次专题课进一步普及了统计法律法规,增强了领导干部依法统计和学法用法的意识,得到了干部学员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培训、宣传效果。

  统计局已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纳入区委党校主体培训班,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和区委党校的合作,推动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进党校常态化,并作为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普及的重要渠道,为深化统计改革、全面依法统计、夯实统计基础、提高数据质量提供保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