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玉林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2020年施行

政策法规 2019-12-08 03:331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玉林12月6日讯(记者谢冬梅)12月6日,玉林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玉林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新闻发布会,会上解读了《条例》的立法背景、制定过程及其规范的主要内容。

  会上介绍,《条例》于2019年10月25日经玉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并于2019年11月29日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批准,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据了解,《条例》的主要内容不分章节,共20条,明确适用范围;明确在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中的职责分工;明确禁放地点、区域和时段;明确在禁放区域内不得销售烟花爆竹;明确禁放区域内三类主体的义务;明确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教育职责;明确相关法律责任。

  《条例》确立了管理工作责任制,体例、结构较为合理,内容比较全面,明确了地方立法对燃放烟花爆竹管理的严格规范,也体现了地方特色,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符合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