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天津国家最新税收政策详细解读

政策法规 2019-04-30 15:2210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京津冀投资网:招商引资、一站式免费注册公司、税收优惠政策、京津冀园区、园区载体资源。

  全方位对外开放,大规模招商引资,是先进地区、发达地区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更是经济欠发达地区、落后地区抢占先机、争取主动、加快发展的必由之路。面对招商引资工作,成功率无疑是最重要的考核指标。当前,全国各地,尤其是县域要缩小与发达地区的差距,实现跨越式发展,只有抓住发达地区资本急于寻求新扩张空间的机遇,以及部分外商企业因政策优惠期、合作期期满而急需向内地转移的机遇,因势而变,顺势而行,主动迎上去,请进来,争取更多的资金,更好的项目,更大的市场,更新的优势。一般规模不大的产业园在区域配套上主要依赖当地政府或管委会提供的公建设施,而一些大型的产业园、产业新城项目本身就投资建设商业配套设施和文化配套设施,甚至包括白领/蓝领公寓。

  在“转方式、调结构”背景下,进一步吸引、用好国内投资,对于天津经济转型发展仍具有重要作用。专家学者认为,当前天津宜多措并举、精准引资,并提高利用内资水平。

  一是在环渤海地区提升吸引内资的力度和范围。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立群说,当前环渤海地区有大量工业企业在寻找适合现代制造和产业配套的投资地,一些工程建筑和房地产商正在探寻区域布局中新工业园区和生活区的投资空间。天津对

  此宜进一步把握区域内民间资本流转的特点和取向,在巩固京冀在津投资基础上,拓展和深化对鲁、辽、晋、蒙的招商。

  二是错位发展、精准招商,并进一步便利企业投资与发展。从利用内资构成看,天津中心城区以现代服务业为主,而滨海新区和其它区县则是制造业和服务业并重。

  对此,天津各区县应围绕产业发展重点精准招商,结合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内资项目指导目录,严格项目投入产出、技术水平、环境保护标准,在此基础上完善招商项目库,提升利用内资的层次和水平。此外,以简政放权和减少行政审批为抓手,深化一站式集

  多重政策优势叠加,入区企业可享受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滨海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叠加政策,并享受武清区“六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和奖励政策,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政策,以及天津市万企转型升级扶持政策、支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支持政策等。同时搭建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为科技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引进服务业项目266个,到位资金670.91亿元,增长10.53%,占比62%;引进制造业项目291个,到位资金392.28亿元,增长29.41%,占比为36%;其他行业项目19个,到位资金22.25亿元,占比2%。

  三是改善投资环境,吸引总部功能性机构来投资。专家指出,天津应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完善园区软环境,营造标准高、机制新、服务优的环境和文化氛围,营造创新氛围浓、创业机会多、企业成长发展快的生态环境,使地缘区位优、资源特、成本

  四是善用引资增量,带动存量优化和升级。周立群认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自贸区等战略机遇加快了要素在区域间流转的范围,也提升了招商引资的质量。尤其是近两年,来自北京的优质要素和新兴产业在天津引资项目中的比重在提高。对此,天津应更注重

  通过外部优势要素和高端项目来激活本地内部要素,促进经济结构的调整,用增量来带动存量的优化和升级。

  在好项目落地方面,截至7月底,外资新批和增资项目52个,实际使用外资19.1亿美元,继续位居全市首位。在龙头项目实施推进方面,今年上半年,被称为“两车三化一药”的一汽丰田新一线、一汽大众华北基地、渤化、中沙石化、修正药业等百亿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这些大项目达产后,将成为开发区、滨海新区乃至全市未来几年实体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东风给产业园区发展带来机遇。近年,产业园区经济虽然保持持续强劲增长,但随着整体经济增速放缓,产业园区投融资不持续、恶性竞争、发展思路不清等问题开始显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