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篁碧畲乡发展艾叶种植产业助力脱贫致富

农业技术 1970-01-01 08:00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篁碧畲族乡畲族村党支部把产业发展作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总抓手,强化产业扶贫的辐射带动作用,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

  春末夏初时节,走进篁碧畲族村艾叶种植基地,一眼望去,只见一垄垄绿油油的艾叶整齐排列,一阵清风拂过,艾叶迎风摇曳。20余名贫困村民在地里来回穿梭,编织着致富的梦想。在村“两委”干部的带领下,大家正热火朝天地给艾叶施肥和除草。

  抓住了产业就扭住了脱贫攻坚的的“牛鼻子”。艾叶种植规模第一期50亩;第二期计划100亩。目前基地的运作模式由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资金和村“两委”干部个人出资5000元/人入股,作为启动和前期运作资金,成立铅山县纯优艾叶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同时,为带动促进贫困户增收,优先安排贫困户按劳获酬,鼓励贫困户及其他村民出资入股,从而助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预计年底户均收入1000元。

  艾叶种植产业已经成为篁碧畲族村发展“短、平、快”产业项目,是篁碧乡脱贫致富的特色产业,必将为该乡经济发展带来内生动力。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富时罗素宣布首批纳入指数的A股名单 千余只A股进入外资配置股票池!查看名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