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木双龙:易地搬迁让我再无后顾之忧

精准扶贫 2019-05-28 18:401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自易地搬迁政策在福贡落地以来,我县许许多多的贫困群众响应政策,积极报名搬迁,在政策的关怀下,正一步步踏上阳光大道,架科底乡里吾底村村民木双龙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今年30岁的木双龙已经成家,有一个可爱的儿子,由于夫妻俩之前常年在外务工,家里的老房子一直未能翻修,一家老小还是居住在简易的木板房里。如今到了分家的年纪,儿子也已经到了上学的年纪,夫妻俩便决定开始返家修建房子。选定地基、备砂石料、动工打基础,正当夫妻俩每天为建房忙碌时,村里的驻村工作队来到他家,在了解了他家的情况后,当即给夫妻俩作了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宣传动员,为他们算了就地新建房子和易地搬迁账,以及以后的生活帐,经过驻村工作队的多轮动员、劝说,木双龙终于下定了搬迁进城的决心。

  木双龙:“当时我们刚分家出来需要盖房子,已经开始动工了,但是那时候驻村工作队来我家宣传可以易地搬迁到县城,考虑到娃娃读书的问题,还有以后就业、就医各方面的便利,我就签了协议,决定搬迁到县城了。”

  木双龙:“现在我娃娃在县直机关幼儿园读书,我和我媳妇都在县城打工,家里面不需要盖房子了,我们就安心等起入住易地搬迁新房了。”

  如今,木双龙在亲戚家的饭店里打工,不仅可以挣到钱,还可以学到一些烹饪技术,谈到以后的生活,木双龙说等搬进新家后,决定要好好积累资金,然后开个属于自己的饭店。

  木双龙:“现在看到有些地方的人已经入住了易地搬迁的新房,我就更期待搬进我的新家了,现在政策这么好,我相信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