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水城县海坪彝寨移民搬迁心理适应能力培训班开

精准扶贫 2019-06-08 18:5511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此次培训由贵州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水城县委宣传部联合组织实施。活动邀请硕士生导师、贵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心理学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郁进行培训。

  培训中,刘郁围绕搬迁群众搬迁后的身心健康与积极情绪的关系进行讲解,指出充满负性心理应激越多的人越容易产生心理疾病,进而影响身心健康;而正性的心理应激对身心健康是有益的,心理健康了,才能在自己的领域,自己的业务范围内发挥积极的社会功能,才能有更强的社会适应能力。

  培训过程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刘郁通过与搬迁群众进行现场小知识问答、交流讨论等互动方式,深入了解搬迁群众们的心理状况,解析搬迁群众存在的心理矛盾和困惑,向搬迁群众提出了要正确认识自己,加强自我管理等要求,引导他们以更加积极的状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实现自我造血、自我发展。(李栋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