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37名在校孤儿及国贫户学生获资助

精准扶贫 2019-06-11 20:0611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2月7日,准格尔旗红十字会联合教体局举办的资助全旗在校孤儿及国贫户学生助学活动在旗社保局举行,旗红十字会、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及被资助学生和家长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爱心人士现场为被资助学生发放资助款支票,并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生活,受资助的学生也表达了对爱心人士的感恩。“我是准格尔旗蒙古族学校五年级的1名学生,来自农村,父亲辛苦抚养我,不幸的是父亲在2015年因故去世,原本单亲的我成了孤儿。感谢你们伸出援助之手,给予我物质和精神上的支持与鼓励,这不紧紧是金钱,更多的是代表国家、社会和学校没有忘记我们这些孤儿。我一定会刻苦学习,永不放弃,不辜负你们对我的帮助。”学生刘引权含泪说。

  “这些孩子很多都是来自单亲、父母双亡或因病返贫的家庭,为了帮助这些困难家庭的孩子顺利完成学业,我们广泛发动‘博爱一日捐’活动,唤醒人们的慈善意识。同时从自身做起,让孩子们有靠可依,有学可上,使他们能够体会到红十字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希望小朋友们懂得知恩图报,更加努力学习,将来去回报社会,传递正能量。”准格尔旗红十字协会副会长李六金说。

  据了解,活动为准格尔旗37名在校孤儿及国贫户学生捐资37000元,每位获得资助金1000元。(高鳗俐)

  [网连中国]独生子女护理假:看起来美好,休起来不易为了缓解独生子女在父母赡养方面的压力,2016年河南省在全国率先推出“独生子女护理假”,从政策的层面给予独生子女家庭关照。此后,福建、湖北、黑龙江等8省及广州市也相继出生子女护理假的相关政策。【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