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户帮户 亲帮亲:扶贫车间“搬进”村里 贫困户成

精准扶贫 2019-06-10 19:2713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常宁市洋泉镇新瓦村喜丹鞋业扶贫车间正式开工,当地贫困群众变身产业工人,成为“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实现就地就近就业,为脱贫攻坚注入了新的活力。

  拿着这个鞋面,对着这个中心点,乘以1.5的边距(踩线),心情不要紧张,对,就这样。

  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工人们的动作越来越熟练,步骤越来越连贯。大家都在各自的生产流水线上忙得不亦乐乎,脸上不时露出幸福的笑容。

  我年纪大,在外面打工不方便,在家里可以看着小孩,照顾家里,在附近工厂上班,比外面还要强。

  今年56岁的滕云发是当地的贫困户,在外务工11年。今年村里搭建“扶贫车间”后,他第一时间被邀请返乡就业。他告诉记者,扶贫车间让他有了脱贫的底气,生活也更有盼头了。

  特别是对我来说,我是二级残废,在各方面下重力、体力劳动肯定不行,由于政策好,比在外面打工有优势。可以照看老 可以照看小

  一双成品鞋出厂,需要十几道工序,由于扶贫车间的制鞋工作是按计件发工资,工人们可以根据流水线情况自主分配制鞋工序和数量。

  目前我们扶贫车间已开通两条生产线小时制,一个人每个月平均工资3500块钱左右。

  据了解,喜丹鞋业扶贫车间投资260余万元,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在年底扩大生产后,可同时容纳260人在车间务工,届时可为农村闲散劳动力就业提供更大的平台,让留守儿童不再远离父母,空巢老人有依靠,留守妇女有工作,贫困户在家门口能就业,基本可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

  我们计划7月份再开通两条生产线条生产线余个工作岗位,解决当地村民就地就业问题。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常宁市已扶持企业进村开办扶贫车间20余家,既为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创造了条件,满足了贫困户“养家糊口”的需求,又有效解决了企业招工困难,也免去了企业建设宿舍楼、食堂等基础设施的压力,实现了贫困户增收、工厂盈利、资产盘活、多方共赢的喜人局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