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大手拉小手 海口琼山区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红领

精准扶贫 2019-06-04 16:161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通讯员梁峥 记者伍凤妹)“老师!我要剪一条金鱼”“老师,我想要一只章鱼。”20日晚,海口琼山区甲子镇昌西村脱贫致富夜校开课的同时,夜校“红领巾班”的小朋友们在帮扶责任单位市水务集团志愿者的带领下,正以“爱水惜水·共护绿水青山”为主题,开展手工绘画活动。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扶贫先扶智,绝不能让贫困家庭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琼山区甲子镇昌西村驻村张夏龙表示,在甲子镇昌西村,贫困家庭的孩子有158名,相比城市里大部分的学龄儿童,这里的教育资源少之又少。之所以开办夜校“红领巾班”,就是要从娃娃抓起,想方设法地解决贫困村娃娃受教育模式单一的问题。

  据了解,“红领巾班”以“夜校+志愿者+少儿辅导”为模式,因地制宜、因户制宜、因人制宜、分类施策地制定教学计划,通过开展课业辅导、心智拓展、文明礼仪教育、兴趣培养、亲情陪伴等活动,引导贫困家庭少儿树立起正确观念,热爱祖国、爱人民、热心向学,自强不息,成为建设家乡的有用之人。

  “红领巾班”将每周一晚与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同点亮灯开课,创新实施“课堂+现场”“集中+流动”“学期+假期”“黑白配”等授课形式,家长“夜校”学技术拓视野,孩子“红领巾班”补文化强素质。开课以来,市委党校、市水务集团等帮扶单位志愿者积极参与,以“大手拉小手”有效提高帮扶群众的参学率和满意度。

  据悉,琼山区甲子镇用心、用情组织“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解决了脱贫户没技术、缺思路,眼界不足的问题,形成互促互进的良好氛围,令农户更好地参与产业扶贫,从“脱贫没办法”转变为“致富有门路”,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意识。今年以来,甲子镇还继续以“夜校+”拓宽线下延生服务,通过筹办“消费扶贫直通车“活动,以“订单认购认养,农产品新鲜进城”的模式,仅4月份销售农特产品达4万余元。甲子镇“夜校+”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全年扶贫扶智扶志工作挑明了方向,筑牢了基础,带领群众以决战决胜之势,打赢脱贫攻坚战。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