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精准扶贫 2019-07-23 16:5512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特派记者潘锐 王子阳 粘青 李抑嫱 任胜章 杨悦)“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习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我省代表委员和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习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任务能否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当前,我省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关键时期,总书记的讲话既是鼓舞也是鞭策。”王艳凤代表说,2016年,榆树市永生村被定为省级贫困村,全村1077户3547人,贫困户231户578人。永生村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领着大家一起干,实现传统种养方式转型升级,打造并深度开发优质农产品,多措并举让永生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8年底,永生村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只要把产业发展好,把队伍建设好,多渠道运营、多元化整合,村干部带头布局和谋划,一定能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李圣范代表说,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力量,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努力营造“以扶贫为主、给扶贫让路、借扶贫发力”的工作氛围,切实坚定扶贫决心,决不辜负党赋予的光荣任务和身为党员干部的职责使命。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环节,牢记建设全面小康这一历史任务,扎实推进工作,决胜全面小康,无愧于时代赋予的责任。

  “过去一年来,我省深入开展精准脱贫攻坚战,建立扶贫产业保险等机制,扶贫协作深入推进。”朱世增委员说,今年我省将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具体目标是全年减贫6万人、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县全部摘帽。我们要细化扶贫产业规划,具体到户、到人。推动具体措施保障、具体产业支撑、具体人员帮扶。把脱贫政策对“病残老”的兜底和产业保险对扶贫产业的兜底相结合,深入开展兜底保障“四个一批”专项行动。

  “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决不能搞急功近利、虚假政绩的东西。”崔田委员认为,脱贫攻坚工作要实打实干,一切工作都要落实到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切实防止形式主义。要着眼于脱贫攻坚的实际需要,不留“死角”,找准“路子”,统筹谋划,因地制宜,实施一系列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务实创新之举。“在脱贫标准上,如何保证既不脱离实际、拔高标准,也不虚假脱贫、影响成色?在脱贫工作中,如何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只有有针对性地解决这些问题,才能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使我明确了今后的扶贫任务,理清了扶贫思路,增强了扶贫干劲。作为广大扶贫干部的一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经过不懈努力,我们包保帮扶的省级贫困村——长春市农安县烧锅镇中兴村已经脱贫摘帽,贫困户已全部脱贫。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帮扶工作,让贫困人口持续稳定增收,保证其脱贫不返贫。”长春市市直机关党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农安县烧锅镇中兴村刘永庆表示,2019年,长春市市直机关党工委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脱贫攻坚重点难点任务,从壮大村集体经济和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出发,持续加大帮贫扶困力度,确保收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作为基层扶贫战线的工作人员,在收听收看习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后,安图县扶贫办的扶贫干部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大家纷纷表示,在安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习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如一股春风,再次提振了大家的攻坚斗志、增强了脱贫信心。全体扶贫干部将牢固树立脱贫攻坚是最大政治承诺必须坚决兑现、是最大政治责任必须坚决扛起、是最大政治任务必须坚决完成的攻坚意识,在今后的扶贫工作中,坚持精准脱贫和防止返贫两手抓、两手硬,持续精耕细作,坚决完成脱贫摘帽的光荣使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