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国梦护贫保险”传销骨干被警方抓获

精准扶贫 2019-08-18 01:111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民警询问得知胡某在路上遇到一名70岁的男子陈某,男子自称为“中国梦护贫保险会”工作人员,要胡某为其及儿孙购买保险,保险费用为1800元一人,然后以60年时间每年返30元的方式返还所交的1800元钱,保障祖孙三代。

  经询问胡某确定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活动轨迹后,民警迅速进行追赶寻找,将诈骗成功正欲逃离的嫌疑人陈某抓获。

  面对民警的询问,陈某还继续百般抵赖,强词夺理,故作镇定。民警当着围观群众的面,对陈某的“中国梦护贫保险”逐一驳斥,揭露了陈某的涉嫌诈骗的行为,也为围观群众普了一次法。

  民警提醒:这起案件是很典型的一种传销诈骗行为,子女平时要多给父母进行普法教育,一定要让他们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

  5月26日,鉴骗曾发文深度揭秘该骗局。该传销诈骗组织通过微信群发展成员。护贫保险群,几乎都是半军事化管理,每人头像、昵称制式相同。在骗子们的语境里,他们是在铸造抵御外敌的“经济长城”,解救民族大业难民等等。

  在该网友提供的资料中鉴骗公众号看到是这样介绍“中国梦护贫保险”的。“‘中国梦护贫保险平台’是国家为了保护民族大业的有功(难)之臣(民)而成立的。这些人为保护国家经济领域,在几年的奋斗当中贡献了很多的力量,这一批优秀的人国家要进行保护,要让他们先脱贫,后进入中产。”

  如何让这些“有功之臣”脱贫并进入中产呢?该平台要求,参与者需要缴纳1800元加入,加入后在发展4名下线名下线,以此类推。通过上述发展方式,参与者就可以获得动态收益、静态收益等高额回报。

  动态收益每推荐一人可以获得直接推荐投资金额的900元作为奖励。参与者除了有直接推荐奖励外,还能获得第二代投资金额的300元作为奖励,获得第三代投资金额的200元作为奖励,第四代投资金额的200元作为奖励,以此类推,日挣万元不是梦。到年底就能赚到两千万元。

  参与者可以通过推荐人进入红包群,参与每天晚上抢红包活动。红包额度是当天总收益的10%,即13920元。参与者就算没有动态收益,靠抢红包也能回本。180天后,国家还会给每个人发放30万元到50万元的大红包。这就是静态收益。

  除了以上好处外,参与者还可以申请三年四次的港澳云南免费游活动,每次四个人。

  为了打消参与者的顾虑,该平台承诺公司永不跑路。称这些钱通过龙会长等个人账户,最终在转入到国库。如果平台跑路关网,马上由介绍人(也就是推荐人)赔付9000元,最终由公司龙总一的人陪,去龙会长家还送百万轿车和现金,少一样带全家在龙会长家养老一辈子。这让鉴骗感觉到该骗局的圈钱套路还真奇葩,为了骗钱什么牛都能吹的出来。

  尽管新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犯罪份子的诈骗方式也不断与时俱进,但不论怎样变化,这种骗局都有几个共同的特点:一是名头响亮,二是回报巨大,三是利用各种手段来拉人洗脑,四是受害人都容易深陷骗局,深信不疑。这些骗局虽然名头在换、包装在变、传播手段在更新,但套路其实大同小异,而对付这些骗局,说复杂也不复杂,那就是不听不信,对这些天上掉馅饼的骗局,从一开始,咱们就要说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