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特色农产品助力兴县脱贫致富

精准扶贫 2019-11-18 20:427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太原11月9日电(雷昊)“‘第一届兴县特色农产品(太原)展销暨文旅推介会’开幕式、线上线下推介销售体验活动、特色产品推介与民俗文化展演活动。”今日上午,首届兴县特色农产品展暨文旅推介会在太原启幕。

  本次展会由兴县县委、县政府主办,以“晋绥首府 红色兴县 生态农业 绿色产品”为主题,集中展示兴县特色优质农产品发展新成就、新风貌,以及兴县丰富的文旅资源,搭建特色农产品投资贸易平台,打造一批兴县特色农产品知名品牌和旅游目的。

  展会为期3天,总面积为2200平方米,分为农产品综合展区、销售区和兴县红色文化旅游展区。其中,农产品综合展区分为兴县油枣展区、兴县小米展区、兴县陈醋展区、兴县山珍展区、兴县杂粮展区、招商引资洽谈区、兴县电商展区、特色产品推介与民俗文化活动展演区,共8个板块;农产品销售区由各乡镇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展销;兴县红色文化旅游展区分为人文兴县、红色兴县、生态兴县和幸福兴县4个板块。

  在B3展厅,兴县特色小吃金丝烙饼、羊杂碎、压头肉、扁食冒汤、啦叨叨、红枣、核桃等纷纷亮相,让前来展会的群众大饱口福。

  据了解,兴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集中连片的深度贫困地区,也是资源富区和发展新区。多年来,兴县始终把扶持特色农业发展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的重大举措,推动形成了一批驰名省内外、富有地方文化特色和颇具市场竞争力的区域特色品牌,尤其是以兴县小米为核心的小杂粮产业正逐步成为老区人民脱贫致富的大产业。

  看山西,乡村旅游美如画在王春花的眼里,如今的村庄没有了记忆中的萧条,而是碧瓦蓝天、欢歌笑语,处处洋溢着温馨、祥和、文明的气息。而这一切的改变,都要从村里开始搞旅游说起。

  山西:铸造金牌服务品质,延长旅游生命线因秉持了“细节如发丝,服务无止境”的理念,本着做好旅游这份“良心活”的初心,如今的山西旅游服务品质有了质的提升,“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越来越受到多方游客的关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