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司法局深入一碗水村开展精准抚贫调研工作

精准扶贫 2019-04-27 16:441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稳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努力实现贫困大转变,2016年8月9日,汶川县司法局党组成员一行前往挂包帮村银杏乡碗水村,同银杏乡党委书记、一碗水村支部书记以及司法局驻一碗水村开展精准抚贫调研工作。

  此次调研过程中,司法局党组书记对精准扶贫的项目实施清单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与银杏乡党委书记就项目的实施情况、落实程度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指出,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要将责任落到实处、要建立起责任人负责制度,不能坐等;要跑项目、跟踪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要主动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特别是资金问题、技术培训、方案设计等,能解决的尽快解决,不能解决的要及时汇报,争取主动,形成合力,解决问题。

  随后,调研组一行深入到贫困户家中,慰问贫困户家庭,了解困难状况,特别是家庭生产、劳动力就业、小孩上学等方面的困难。司法局党组书记谈到,贫困家庭一定要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发展产业,形成长期有效地致富模式。还建议,缺乏条件的贫困户可以形成合力、共同贷款集资,建立起养殖、农业、林业等方面的产业。

  此外,司法局党组书记还特别叮嘱驻村要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好、做实,要集思广益、多想出路,发展持续产业,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尽快解决贫困状况。

  主办:中共汶川县委 汶川县人民政府承办:汶川县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汶川县新闻中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