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院村结对 深入实施教育

精准扶贫 2019-05-17 16:19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16日,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32名党员义工先锋队成员在院长梅晓勇的带领下,来到张家界市慈利县东岳观镇南岳村开展“结对帮扶 教育扶贫”活动,并举行了“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党员义工先锋队服务基地”挂牌仪式。

  慈利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戴必欣对梅晓勇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教育扶贫对接措施等方面开展了座谈。梅晓勇简要介绍了义工先锋队的理念、起源与发展。他说,学院将先锋队和教育扶贫相结合,探索扶贫攻坚新思路,制订了“党建+义工先锋队”“主题党日+教育扶贫”等活动方案,在社会调研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我院教育资源优势,力争给乡村孩子带来多元化的教育帮助,同时给广大群众普及更多的科学知识与技能。

  当天的活动采取送课进校、法律咨询、文艺表演等形式,将国家政策宣传进乡村、进农户、进头脑;将知识、兴趣、技能送进学校、送进课堂。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沈凡、英语专业学生刘英、思政专业学生胡靓靓、日语专业学生周佳分别进行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教学,让孩子们乐在其中,学在其中;法学专业活动小组走上村头,进行了国家相关扶贫政策和生活常用法律知识的普法宣传;学生表演的戏曲、笛子独奏、童话短剧等节目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期间,梅晓勇给南岳村的学生代表赠送了《我的大学》一书,鼓励大家认真学习,以考入北大的村刘涛为榜样,做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报效祖国,回报家乡。义工先锋队成员通过结对信与40名小朋友成为帮扶对子,并赠送了文具用品等。

  整个活动在小朋友和村民们自发举着小红旗来到舞台中间共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文学与社会科学系主任王翀、支部书记佘飞鸿等老师及东岳观镇当地村镇干部参加了活动。

  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传达全国、全省2019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线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年驻昆高校大学生征兵巡回宣讲在云南大学举行

  笃学笃行 致真致远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校训

  创新思政育人手段 助力学生成人成才东北师范大

  南京邮电大学与江苏省扬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约共建“产教协同创新中心”

  安徽工业大学召开“先进金属材料绿色制备与表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