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成都理工大学开展第三期“双百双梦”教育扶贫

精准扶贫 2019-05-15 16:491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学校科技、人力、智力等优势,精准实施教育帮扶,2019年5月13日,成都理工大学第三期“双百双梦”教育扶贫活动欢迎仪式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四川省宜宾高县和阿坝州黑水县的师生将在成都理工大学体验大学生活,度过丰富多彩的一周。

  据了解,自2017年至2020年,成都理工大学计划每年邀请组织定点帮扶的高县和黑水县各100名初中优秀学生、贫困学生,来校体验大学生活,开展为期6天的“思梦圆梦·黑水高县学子成理行”教育扶贫活动,帮助学生筑牢“大学梦”“中国梦”(简称“双百双梦”教育扶贫活动)。本次为第三期活动。

  在欢迎仪式上,成都理工大学校长刘清友为活动致辞,他表示,“双百双梦”教育扶贫活动旨在让同学们通过体验大学生活,开阔视野、增长知识,从心底筑牢“大学梦”和“中国梦”,推进民族融合、传递爱心力量、实现教学相长。思梦筑梦,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追梦圆梦,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好、利用好成都之行、成理之行,通过体验大学生活,开拓知识视野,启迪科学思维。

  成都理工大学以“双百双梦”教育扶贫活动为纽带,将校地三方紧密联系在一起。学生们将参观学校多个实验室,了解先进科技的发展;将参观四川省科技馆,领略“三问三寻三生”的科技奥秘;将前往新图书馆和艺术大楼,感受知识阅读与艺术文化的魅力。

  活动从“大楼、大师、大爱和大担当”系列活动入手,通过“大学帮中学,大手拉小手”,让来自偏远山区的孩子,亲身体验充满朝气和生机的大学生活,从心底筑起“我要上大学”的梦想;邀请贫困地区学子,走出大山深处,看看外面的世界,见证祖国的发展进步。通过交流互动,开阔视野,启迪思维,感受中华文明进步,促进民族融合,帮助树立远大理想,筑牢“中国梦”。

  该活动立足国家战略部署,注重教育扶贫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契合省情校情县情,强调民族团结和谐,参与对象精准,活动内容丰富,是对创新扶贫方式、精准实施教育扶贫、构建育人新机制的有益探索。成都理工大学将与两地政府一道,继续组织更多的学生来校体验,在教育扶贫思想的指导下,帮助学生们点亮人生明灯,开启筑梦、追梦的奋斗之旅。(作者:马秀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