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海南中部生态民俗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研讨会在琼

乡村旅游 2019-05-31 17:101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琼中4月26日电(枉源) 4月25日,由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以“美好琼中,生态崛起”为主题的“2019海南中部生态民俗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研讨会”在琼中云湖乡村旅游度假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共有80多名省内相关行业负责人、琼中各乡镇代表参会,聆听专家研讨。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副县长潘泳、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特邀专家赵志强、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分会秘书长王娅丽、海南省美丽乡村协会会长黎一鸿、海南省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会长管月晖、携程集团酒店事业群海南总经理周新宇、海南俄罗斯入境游旅行社代表王海棠出席本次会议。

  赵志强教授做为本次研讨会的特邀专家,针对琼中发表了“互联网+乡村振兴”主题演讲。赵志强教授风趣、幽默、接地气的演讲内容让人耳目一新,大家不仅听到了教授“撒欢农场”的农旅故事,还听到了教授分享的鲁家村“鲁+”模式和他对琼中发展乡村振兴更多的思考。赵教授重点指出,现代互联网时代,必须了解市场、了解数据,琼中的乡村振兴还是围绕四个字进行,那就是“来人卖货”。琼中并不适合批量生产的模式,把农产品直接去中间化的卖出去才是出路。同时教授谏言做乡村振兴的服务企业,应该更加关注农户赚了多少钱。

  赵志强教授是中雅旅游策划公司创始人、美丽乡村博鳌亚洲论坛特邀嘉宾、阿里巴巴集团特邀电商专家、中国首批田园综合体——浙江安吉鲁家村总顾问、夜游经济研究院院长、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入库人才。参与本次活动,是他对“乡村振兴从基层抓起”理念的一次践行。

  在当天下午的专题研讨会上,海南省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常务理事潘鼎针对“乡村振兴”的发言让人印象深刻。人才对各行各业的发展都不可或缺,而青年更是重要的一股力量,海归协会从今年的3月份开始已经陆续参加了几场乡村振兴主题的活动,潘鼎表示,在调研走访的过程中发现,乡村发展有两个重要的难点,一是没有好的项目,二是真的缺乏好的人才,尤其是专业人才。那么海归协会致力成为政府、企业、乡村和人才之间的一个桥梁,并且成立了由近百名海归博士组成的“海归博士团”,包含农业、科研、规划等多元领域,希望通过链接“乡村”与“人才”来尽快解决更多问题,拿出更好的方案来助力乡村振兴。协会将在五月底举办成立大会,也希望琼中政府与相关企业对“海归人才下乡“感兴趣的机构,前来对接、洽谈。

  胡娅玲女士是一位生在山西长在云南,却用心做海南黎苗文化影像资料的记录者。 20年来,胡亚玲女士一直在用镜头抢救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足迹遍布海南百余个黎村苗寨,拍摄了10万余张关于海南黎苗文化的珍贵照片,她对琼中也有着浓厚的喜爱,并与当地百姓结下了不解之缘。研讨会上,胡娅玲女士声泪俱下,自己很少出席这样的研讨会,自己不是专家更不是学者,就是一名朴实的文化记录者。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也一度因为高强度拍摄积劳成疾,胡女士表示自己的出版的《海南黎村苗寨》是黎苗文化的抢救工作,但是对于黎苗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她时常感觉到跟不上社会的变迁,时代的变化。她也希望能够在这个平台,与旅游业、青年代表一起来探讨更多创新化的方式来传承我们的黎苗文化。

  本次2019海南中部生态民俗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研讨会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的发展目标,瞄准海南中部地区发展生态文化游、黎族苗族文化游、山地运动游、乡村文化游等旅游形式的先天条件,琼中将在2019年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推进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海南中部生态民俗旅游消费中心。

  据悉,本次活动由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海南奥斯但丁品牌推广有限公司、海南美丽乡村协会、海南省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协办。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