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省级贫困村变身特色旅游村

乡村旅游 2019-06-22 18:2116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丁泉村位于平阴县城西南35公里处,村庄居于华盖山之右,西南为大寨山,南邻龙门山,北望白雁泉,是一处山中游览胜地,隶属素有“齐鲁泉乡”美誉的洪范池镇管辖。

  丁泉村东首有一泉,名“丁泉”,相传此处为古代二十四孝之一的丁兰故里,故而得名。丁泉由大小两个泉池组成,泉池以青石砌垒,上下两个出水口,下口连小池,龙头形式,大口悬于泉溪水沟上方。盛水时水从溢水口泄下,水花四溅,沿街旁小溪漫流。今年高温少雨,龙头喷涌乏力,但久旱不涸,一股微弱的水流从石壁上的龙口中缓缓淌出。村民们和泉水朝暮相伴,取水、浣衣,生活闲适惬意。丁泉泉水是丁泉村的灵魂,也是不可多得的旅游文化资源。

  丁泉村的特色四合院民宿,目前村内有5处可租住,房间设施完备。民宿一个院里有三间屋子,可容纳八个人。房间内有空调和WIFI,炎热的夏季,沏一壶香茗,听泉声、乡音,品泉水冰镇饮料和西瓜,再来一碗地道的农家凉面,也十分惬意。

  在日夜流淌不息的丁泉泉畔,除了古朴大气的民宿群,还配建了文化广场、游客中心和停车场。

  叮咚泉水,乡土风情,在凸显历史人文特点的基础上又融入现代化设施,经过两年多的努力,这个山清、水清、民风淳朴的小山村朝着泉水文化民俗旅游基地发展,集农林开发、休闲度假、游憩娱乐、观光游览、户外运动等于一体,极具观赏性、休闲性、体验性。一个省级贫困村正在向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村慢慢转变。(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玉乐)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