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海西州】大柴旦打造特色旅游“金名片”

乡村旅游 2019-06-20 14:5612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天我们去泡温泉,明天我们就去看一看水上雅丹。”“要不我们在这住两晚上,尝一尝这里的烤肉,后天再走”来自西安的游客刘健和他的朋友在大柴旦街头讨论着。6月份,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大柴旦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旅游旺季。到目前,大柴旦已接待游客11.17万人(次),同比增长17.22%,实现旅游收入0.59亿元,同比增长4.22%。

  域内拥有水上雅丹、小柴旦湖、五彩山、翡翠湖等多种旅游资源的大柴旦,把培育高原特色旅游作为第三产业兴起壮大的龙头和支撑,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加快项目建设。以“美化城镇夜景、提高城镇品位、提升对外形象”为目标,总投资2100万元实施城区亮化项目,充分展示柴旦“靓丽”形象。争取省级旅游厕所专项资金175万元,建成景区厕所6座、镇区旅游厕所4座。新建守信龙之梦、大柴旦丝路梦之旅商务2家四星级酒店,新增中小型宾馆28家。全区共有72家酒店、宾馆,床位数7900张,旅游配套设施和服务接待功能明显提升,为旅游业发展增添后劲。

  一个个的特色旅游项目、“全域+”的旅游理念和过硬的基础实施也将为大柴旦打造特色旅游“金名片”增色不少。总投资100万元建成小柴旦湖、嗷唠山、五彩山3个观景平台;总投资26.3亿元的大柴旦天域文化旅游公司大柴旦光影之城景区项目、大柴旦依克昭湖文化旅游公司大柴旦翡翠湖景区项目等6个旅游项目,目前都在有序推进中。而且,大柴旦以文旅融合为把手,通过“历史文化+旅游”“盐湖工业文化+旅游” “民俗特色文化+旅游”“科研+文化+旅游”的方式打造大柴旦独有的旅游风景,实现“科、文、旅”的有机统一、协同发展,切实将工业和旅游相互交融、互促共进。(程宦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