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赤水镇打造首个乡村民宿项目 古老“红楼” 开启

乡村旅游 2019-06-20 14:5514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赤水镇,有两座特殊的红砖洋楼,它们因墙体以红砖砌筑,被称为“红楼”。这两座“红楼”建于民国二十二年(1933年),建造者是从开平赴海外谋生的华侨。它们的背后,积淀了丰富的人文内涵,然而,在此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它们“躲”在竹幽水清、风景如画的阡陌之中,

  6月15日,封尘几十载的“红楼”邂逅有心人——当天,赤水镇沙洲村委会旗尾村举行“红楼”度假酒店项目启动仪式,“红楼”大门将逐渐打开,迎来一大批客人,开启蜕变重生之旅,焕发新生机。这也标志着赤水镇第一个乡村民宿项目诞生,为开平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更多实践样本。

  记者了解到,在乡村振兴战略引领下,在全域旅游政策推动下,赤水镇发挥人文优势、环境优势,把“红楼”作为全域旅游的带动点,并把“红楼”作为产业振兴的突破口,带动乡村振兴项目。

  据悉,赤水镇聚焦全域旅游,立足资源优势,发挥地域特色,深挖文化内涵,初步探索形成了自然山水游、历史文化游、乡村风情游等精品旅游线路,文化旅游产业逐步成为当地转型发展的契入点和塑造形象的新名片。特别是以“红楼”、日升楼、大同里等为代表的乡村旅游“潜力股”,对调整农村产业结构、转变农村经济发展方式、扶持农民就业创业、引导农民脱贫致富发挥了关键性作用。

  “赤水‘红楼’是开平有名的建筑物,拥有丰富的历史故事。虽然全国有很多‘红楼’,但是身处田园稻田中的‘红楼’少之又少。我们希望以点带面,以楼为点、以村落为面,带动赤水沙洲一带的旅游发展。”投资方华瀚文旅发展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余先生介绍,在完整保留旧村落原有风貌的基础上,将秉承“以旧修旧”原则对整个村落的大环境进行改造升级;同时,区别于自力村、立园,“红楼”度假酒店项目将打造外观古色古香、内部新颖时尚的居住式体验民宿,并辅以生态游泳池、生态野趣绿道等一系列配套,形成一个完整的生态闭环。“我们将打造新的生活场景,呈现更丰富的形态,让沉睡的‘红楼’焕发新活力,吸引更多城市人回到乡村共建。”他说。

  据介绍,“红楼”度假酒店项目的启动得益于赤水镇乡村旅游、全域旅游的蓬勃兴盛。这里的美丽嬗变,离不开当地政府的保驾护航。赤水镇通过成立“红楼”度假酒店项目协调组,协调解决农田、鱼塘、水电、垃圾转运站等配套设施,并加大扶持力度,释放政策红利等,为项目的健康发展提供充足条件。据介绍,该项目力争2020年春节前对外营业。

  赤水镇委副书记叶绍聪表示:“我们希望‘红楼’度假酒店项目起一个好的开头,发挥抛砖引玉的作用,通过专业机构、专业人才进驻赤水镇,打造具有潜力、受市场欢迎的乡村振兴项目,以此带动农村提档升级,提高农民生活水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