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衢江太真:民宿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乡村旅游 2019-06-11 17:591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民宿挂牌,村民共聚,锣鼓喧天,鞭炮齐鸣。5月28日,衢江区太真乡王家山村的民宿公司正式挂牌,准备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旅客,一同感受这大自然的馈赠。

  面对记者的采访,王家山村村支部书记既高兴又激动,他告诉记者:“村集体创办民宿,就是为了摘除昔日‘空壳村’的穷帽子,我们这里山好、水好、植被茂密,游客来这里玩的就是健康养生,吃的就是正宗高山菜。只要用心经营,游客肯定会越来越多,今年村集体经济估计能增收10万元”。

  太真乡位于衢江区北部,是个典型的山区乡镇,其最大的资源就是康养资源,最大的优势就是生态优势。近年来杭新景高速开通、塔太线美丽公路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等,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王家山村提出集体创办民宿时,乡党委政府全力支持,并且为其寻找创新理念,大家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一方面全力帮助对接区级部门争取项目资金,另一方面充分运用“党建+项目”模式,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助力项目加快推进,主动联系多家旅行社进行实地调研,促成合约签订,保障长期客源等等。

  民宿“小红楼”最是吸引眼球,通体全木质结构,搭配古红色,就像一颗镶嵌在青山中的红宝石。登阶而上,倚楼而憩,宛如古时候富贵人家的大小姐。房间内均是原木风格,在柔和的灯光下显得温馨舒适,各类家用设备也一应俱全,夜居于此,定有一番临窗听风、枕花入眠的别样感受。

  茶饭之余,沿着古村落的道路向内走,沿途可赏一赏漫山遍野的山矾、楠木、红豆杉、香榧等名贵古树,逛一逛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淡竹坞大会堂,拍一拍以安神门山海镇为代表的王家山古民居、古祠堂等等。

  民宿内还现存有完整的土法造纸、草鞋、竹篮、斗笠蓑衣等带有乡村风味的手工艺品制作方法及专业师傅,可带领大家自己动手完成一份特殊的伴手礼。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