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广元发布将建设多个智慧化旅游项目

乡村旅游 2019-05-10 19:4214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0日电 (苗志勇)小景无界限,好景天下享。5月9日下午,广元市举行了启动“景小胜威”智慧化旅游项目发布仪式。据悉,广元是全国首个发布“景小胜威”项目之地,标志着该市智能型、智慧化旅游时代即将到来。

  启动仪式上,剑阁县人民政府、昭化区人民政府与合作方签约,将根据各地区域特点和资源特色,以市场为导向,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积极开发特色化、个性化、差异化、多样化的旅游产品各50个。

  “近年来,广元基于绿色生态型发展理念,其境内土地开发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极高,符合景小胜威景区项目打造开发标准。”广元市政协副主席张家献在活动上致辞介绍,广元地处四川省北部,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广元是巴蜀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朝天中子细石器文化至今已有7000年历史。是先秦古栈道文化和蜀道文化的集中展现地,是三国历史文化的核心走廊,是中国历史上唯一女皇帝、封建时期杰出女政治家武则天的出生地。是土地革命时期川陕苏区的核心区域,是工农红军红四方面军的后期首府地、党政军后期活动中心、西部战争主战场和长征出发地。广元区位独特、交通便捷。是陆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有3条高速公路、4条铁路在境内交汇,中欧班列渝新欧铁路、蓉欧快铁经过广元。广元机场已开通北京、杭州、广州、深圳、上海等9条航线。“千里嘉陵第一港”广元港已经开港,完全通航后千吨轮船可直抵上海等地。广元生态优良、风光秀美。地处中国南北气候分界线秦岭南麓,森林覆盖率达56.81%,是长江四大支流之一嘉陵江上游的重要生态屏障。空气质量优良,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6.1%。水质优良,大江大河出境断面水质均达国家Ⅱ类标准以上。年均气温16.1度、年均湿度68%—78%、年均降水量941.8毫米。已建成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城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

  在随后举行的“未来智能、智慧旅游发展趋势”产业论坛上,专家学者们积极建言献策,对实施景小胜威景区项目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完)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法律顾问:四川昊通律师事务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