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七月十堰掀起红色旅游热!这些景点你都去过吗

乡村旅游 2019-10-18 15:571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文、图/记者 吕超 刘仲黎见习记者 王杰报道:记者从我市多家旅行社获悉,本周开始,暑期旅游已经进入高峰期。同时,刚刚过去的七一是中国的97周岁生日,受此因素影响,7月红色旅游成为许多人的选择,北京、天津、西安、尧治河等地热度明显提升。

  据悉,我市著名的红色旅游景区东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郧阳区烈士陵园等也受到广大游客追捧,游客人数出现明显涨幅。

  以往,红色旅游以中老年人群为主,而近年来,红色旅游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据当当旅游工作人员介绍,从6月下旬开始,就有市民前来咨询与红色旅游相关的景点,进入7月,我市周边县区的红色主题景点明显升温不少。

  近日,来自市区的游客杨先生一家在茅塔乡东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感受了一次红色之旅。“相比节假日跑出去游山玩水,我觉得带孩子去参观革命遗址和展览馆,这样更有意义。”杨先生说。

  此外,记者了解到,七月以来郧阳区南化塘革命烈士陵园也迎来了一波客流高峰,不少是一家人一起带着小孩子过来的。

  郧阳区南化塘镇是我市著名的革命老区,近年来,郧阳区以红色革命文化为切入点,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贫困户”的模式,带动当地贫困户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新路子。

  走进南化塘镇的一户农家乐,女主人黄女士一脸喜悦地说,“以前是女职工,现在回来变成女厨娘了。农家乐和民宿生意越来越好,日子也是越过越红火”据村民介绍,南化塘镇在红色旅游发展中,村里的贫困户有的当上了农家乐大厨,有的经营起售卖特色农产品的店铺红色旅游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了形式多样的就业机会和渠道。

  “以前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现在靠着红色景区开民宿,坐在家里就能赚钱,也不用跑出去打工了。”另一位民宿老板李先生告诉记者。

  东沟村是革命老区,曾是鄂西北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来到这里你能感受到血与火的洗礼。这里曾先后设立了鄂西北第三军分区、均郧房县中心县委、县政府、县总队。

  茅塔乡东沟村的红色景点不仅多,而且建设也颇具特色。该村充分发掘红色资源,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先后修复近2000平方米明清时期宅院,建起革命文物陈列馆、党史陈列室、国防教育展示厅、电教厅、戏楼、东沟学堂,新开发了红岩子哨所、岩屋被服库、泰山庙作战指挥中心等遗址点,整修了革命烈士陵园。

  另外,除了心向往之的红色旅游资源,东沟村的30余亩荷花已出落得亭亭玉立。放眼望去,一碧绿叶遮苍穹,十里荷花十里香。

  南化塘镇地处鄂豫陕三省边陲,素有鄂之屏障、豫之门户、陕之咽喉之称,军事地位十分重要。据史料记载,解放战争时期参加南化塘战斗的开国将领有300多名,在南化塘崇山峻岭中,至今还掩埋着3000多名英烈的忠骨。

  南化塘革命烈士陵园于1990年被评为“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陵园内松柏苍翠,碑亭轩昂,庄严肃穆,气势宏伟。馆内有五组展柜,陈列着200多件战争遗物,有枪、炮弹、大刀、钢盔等,以及南化革命斗争的光荣历史。据烈士陵园工作人员介绍,每年约有3万多游人来到这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自驾路线:十堰城区北京南路北京北路十堰大道郧阳区南化塘革命烈士陵园

  公交路线路公交车前往郧阳区实验小学,在郧阳汉江桥头站下车后换成4路公交,到烈士陵园下车。

  房县凤凰山烈士陵园位于县城南郊的凤凰山上,占地面积20亩,是无数革命先烈和山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见证。

  1931年,贺龙率领红军挺进千里房县,在这里建立了鄂西北根据地,领导人民打土豪、分田地,与反动派进行了英勇的斗争。为了悼念牺牲的同志,柳直荀率领军干校的学员于1931年7月将烈士们的遗体集中安葬在凤凰山上,兴建了烈士公墓,在墓前立下了“苏维埃红军烈士纪念碑”。1958年,房县县委决定重修红军烈士墓,并立塔纪念,贺龙亲笔题词并写信问候房县人民。在贺龙的亲切关怀下,红军烈士塔迅速重建。

  房县是红色革命重地,1983年被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确定为“湖北省重点革命老区”。除了凤凰山烈士陵园,还有房县苏维埃政府旧址、雷天明故居等红色旅游景点。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