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花海民俗带旺乡村游 灯光秀点亮佛山之夜

乡村旅游 2019-10-29 02:091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9月中旬正式开放的顺德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也成为了佛山“网红”旅游地标。

  国庆黄金周,佛山旅游市场再现新突破。南都记者从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10月1日-7日,佛山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583.17万人次,同比增长9.78%;旅游总收入19.5亿元,增长10.26%。其中,新开业的顺德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接待游客60万人次,成为新的旅游热门地和旅游经济增长点。

  此外,随着佛山夜间文娱活动的丰富,过夜游客同比增长8.82%;各地的花海、岭南传统民俗活动,也让乡村游成为佛山旅游新热点。

  统计数据显示,国庆1-7日,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583.17万人次,同比增长9.78%;旅游总收入19.5亿元,增长10.26%,可谓“丁财两旺”。

  今年国庆前夕,佛山市文广旅体局策划打造九条独具特色的国庆精品旅游线路,包括狮舞岭南精品线路、温馨乐购精品线路、金秋探花精品线路、欢乐亲子精品线路、文艺书香精品线路、休闲养生精品线路、味道佛山精品线路、醉美乡村精品线路、佛山之夜精品线路,给游客更多元的旅游选择。

  其中,今年9月中旬正式开放的顺德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也成为了佛山“网红”旅游地标。国庆黄金周期间,该景点的欢乐时光主题公园和玛雅海滩水公园两大主题公园全面开放,推出魅力广府文化节,包括传统与潮流融合的“七大广府文化跨界秀”;寻找薪火相传非遗文化的“六大广府非遗文化展”;传统美食、艺术及建筑荟萃的“十二大网红打卡点” 等,吸引游客60万人次,成为佛山接待游客最多的旅游景点。

  此外,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各区也纷纷开展了“爱我中华——南粤百园庆国庆”主题游园活动,高明区上演“我和我的祖国”歌舞汇演活动,祖庙博物馆举办以“庆祝祖国70周年文艺演出”为主题的国庆文艺演出活动等,点燃市民游客假日热情。

  日前获评“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的南海西樵松塘村,在国庆期间举行了第七届翰林文化节,并依托松塘村、百西村头村、简村三条历史文化名村清新优美的村居环境、静谧古朴的民居建筑和悠久深厚的文化积淀,启动了寻找最美乡村游活动。近2万名游客,在历史文化古村里参与巡游、品尝“聪明宴”,共同感受传统岭南民俗文化。

  此外,2019“黄飞鸿杯”第十五届世界华人狮王争霸赛暨水上双狮挑战赛,在西樵山天湖公园开锣;容桂花溪公园举办珠三角传统南狮狮王巡回争霸赛暨2019容桂传统狮王争霸赛;九江镇举行上东第四十届锦龙盛会传统龙舟锦标赛等,传统“岭南味”成为吸引游客到佛山乡村旅游的重要因素。

  除了民俗活动,金秋10月,佛山各区的花海也吸睛无数。三水白坭的西江十里画廊七彩花田有着14亩向日葵花海,顺峰山公园大型紫色蓝霸鼠尾草花海上线,佛山新城滨河景观带大片硫华菊、波斯菊、美人蕉花开正盛,世纪莲连绵成片的“网红”粉黛乱子草烂漫绽放,亚艺公园的禅荷花岛2000㎡向日葵、醉蝶花等靓丽绽放,盈香生态园盛开着百亩骄阳似火的鸡冠花正值花季的佛山花海,成为周边地区游客的“打卡”热点。

  随着乡村振兴工作的深入开展,佛山乡村的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大大提升,文化元素得到充分挖掘,正呈现出新的旅游发展态势。

  据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今年4月1日发布的数据统计显示,全国范围内,佛山的城市夜生活指数排名第十。在这个国庆黄金周期间,“佛山之夜”也分外璀璨,多元的夜游项目,不仅为游客带来了全新体验,也有效延长了游客停留时间。从数据上看,10月1日-7日,佛山接待国内外过夜游客55.4万人次,同比增长8.82%。

  在顺德顺峰山公园,利用高科技对传统文化进行全新艺术化演绎的顺德光影文化展成为游客必打卡的夜项目之一。喷泉从湖面一飞冲天,以水为幕,李小龙经典动作的酷炫剪影、水墨浓彩的名伶演艺等花式呈现,更与公园内的亭台楼阁交相辉映。为配合国庆主题,在黄金周期间,顺德全新创作的国庆主题光影展,分为《祝福祖国,歌唱祖国》、《爱国爱家,美丽顺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走在前列》四个篇章,分别展现70年来奋进发展取得的累累硕果。

  此外,禅城区文华公园“水舞声光”秀、南海的“幻彩耀灯湖”水幕灯光秀、顺德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的“声光电水舞”空间秀,都巧妙地用现代科技手段,配合地标建筑等,展示岭南传统文化和现代都市文化艺术元素。

  在桂城映月湖公园,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灯会持续举行,23个主题的灯饰景观点每晚点亮夜空;南海狮山镇大型彩灯展示活动在国庆期间上演,9组富有岭南色彩又有创新的主题灯饰点亮了整个孝德湖。

  目前,佛山各大景区、公园的灯光秀、灯展已成为常态,引领着夜间经济的崛起,更成为吸引游客停留过夜的重要因素。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