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加快创新推动特色休闲农业升级

乡村旅游 2019-11-26 18:2513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当前,我国休闲农业蓬勃发展,规模逐年扩大,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乡村旅游接待游客28亿人次,占国内游客接待人次的56%;营业总收入超7400亿元,占国内的16.2%。截至2018年8月,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共388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560个。

  在休闲农业风生水起、遍地开花的今天,如何创新开发思维,做出自己的特色?笔者认为,首先,虽然叫做“休闲农业”,但是,游客来了并不是要看陈旧的乡村风貌,所以,作为基础的农业本身就要升级。一方面,不管是农业基础设施,还是交通旅游服务的基础设施,都要建设到位;另一方面,只有先进的农业技术水平,才能充分体现出农业本身的魅力,所以,现代化农业是必要的前提。

  其次,休闲农业的发展方向众多,而一个共同的核心就是乡村文化。不管是传统民居还是乡村礼仪,都是农耕文化的具体表现形式,只有充分地保护和体现这种文化属性,才能把休闲农业的项目打造成由内到外散发出独特气质的精品。有了文化的支撑,休闲农业项目才能细水长流,保持活力。

  最后,在发展过程中,要充分调动当地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不管是招商引资还是拓展新模式,都要让他们成为休闲农业项目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更要让他们成为新内容的创造者。有了这样的一种机制,休闲农业才能够真正落地生根,发挥更大的经济效应。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MSCI最大扩容来了!逾400亿被动资金即将入场 这些股提前被爆买(名单)

  MSCI最大扩容来了!逾400亿被动资金即将入场 这些股提前被爆买(名单)

  2800亿巨头摊上事了?网易员工疑遭暴力裁员!网友:再裁就只剩“猪”了

  A股最“悲情”内幕交易!投入1300万 巨亏90%:加了杠杆“满仓干”!

  美FCC对华为、中兴下“禁令” 立即生效!华为回应:坚决反对 禁令涉嫌违法

  什么信号!近400只股票破净,数量逼近历史极值,真是底部临近?这些破净公司业绩持续在增长

  突发!王思聪房产、汽车、存款被法院查封,一个月数次刷上热搜,剧情跌宕起伏堪比大片,王校长还好吗?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