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一带一路”倡议促进沿线国家民心相通旅游行

乡村旅游 2019-04-25 10:05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4日电(高力)聊起“一带一路”话题时,毕业于埃及艾因沙姆大学中文系的Ahmed Abdel Aziz讲得头头是道。谈及自己的职业,他更为自信,“我会中文,我带中国旅游团很有经验。”

  因为“一带一路”,也因为旅游,Ahmed Abdel Aziz成了不少中国游客心中的“网红”。2010年起,他就开始接待携程自营埃及团队,目前在携程平台上的好评率一直维持在100%。

  无独有偶。在网红度假胜地摩洛哥,26岁的当地向导Marouane也因为旅游,有了一份比当地普通青年更高工资的工作——在携程做了数年“当地向导”的工作后,Marouane完全拥有了精准、稳定的中国客源。

  6年来,“一带一路”倡议密切中国和相关国家的经济联系的同时,也为国内多个行业或产业带来了空前的机遇。

  携程大数据显示,中国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游客人次逐年攀升,由2013年的1549万人次,增长到2017年的2741万人次,5年间增长了77%,年均增速达15.34%。

  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中国将为“一带一路”沿线亿美元旅游消费。

  伴随着沿线国家旅游市场潜力逐渐释放出来,旅游企业争相“走出去”, 积极发展相关业务,争抢这块大蛋糕。

  据悉,携程自2014年起在相关区域深入布局,目前平台上的相关旅游线条,欧洲、东南亚线个“一带一路”国家地区建立业务合作,向沿线万中国游客。

  多家企业开发了大量相关线路,用高品质纯玩团优化市场,铺设深度游等非传统产品。携程私家团近期推出的“一带一路‘复兴号’欧洲环线房车游”,成为备受游客青睐的新玩法。而克罗地亚、摩洛哥、乌克兰等小众、冷门目的地,也逐渐进入更多中国游客的视线,为出境游市场增添了新亮点。

  旅游业的发展,既推动了“一带一路”国家经济创收、建设配套旅游基础设施,也带来了大量就业机会和巨大的就业空间。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2017年旅游为沿线%的旅游综合就业贡献,对降低失业率、减少贫困作用明显。当年沿线%由中国内地游客贡献。

  中国已经成为泰国、越南、新加坡、印度尼西亚、俄罗斯、柬埔寨、菲律宾、马尔代夫8个国家最大入境旅游客源国,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沿线各地旅行社等相关产业链企业积极增加从业人员,培训更多的中文导游,服务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目前有1300余名导游在携程上注册成为沿线国家的当地向导,占海外所有国家的43%,而其中东南亚国家占26%,其次是韩国、意大利、俄罗斯等。

  “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不仅激活了沿线国家的旅游业,也带动了中国入境游的增长。

  据文化和旅游部统计,越南、俄罗斯、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印度、印度尼西亚等沿线位,在入境旅游市场中的活跃度持续上升。有预测,“十三五”时期,中国将吸引沿线万人次游客前来旅游,拉动旅游消费约1100亿美元。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曾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的认同和响应,加上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和国家交往的民心相通,必将有效扩大中国入境游的市场空间。

  近年来,携程一直系统性布局入境游市场,通过天巡和大品牌,提供19种语言服务,不仅可以承接旅行团,也能够满足自由行游客的多样化、碎片化需求。

  携程CEO孙洁认为:“旅游是最朴素、最直接的民间外交,能够搭建起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桥梁,也是各国人民和谐相处的纽带。”(完)

  范景翔携手hlk打造《19春日健康菜》 推广“ME/CFS城市慢生活”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