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芦溪县委书记杨劲松:芦溪必将成为民宿旅游“

乡村旅游 2019-05-17 17:111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一栋房子的改造,如何能带来一个村落的复兴?在江西芦溪县,一场集萃产学研各界智识的大会,共同探寻乡村活力增长的秘密。

  在江西芦溪县,一场集萃产学研各界智识的大会,共同探寻乡村活力增长的秘密。

  5月14日,美好为村2019芦溪国际乡村文旅产业发展大会暨民宿设计大赛在江西芦溪召开。大会以“激发乡村活力增长”为主题,特邀海内外顶尖文旅界专家学者共话芦溪乡村旅游发展,通过主旨演讲、圆桌论坛、设计大赛、乡创工作营、围炉夜话等多种形式共同探讨乡村可持续发展与村落保护问题,在振兴乡村的头脑风暴中开启一场精神的还乡之旅。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方魂牵梦萦的乡土,以下为关注乡村建设发展的读者们呈现这场大会的系列报道。

  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县委书记杨劲松对参会嘉宾和选手们表达了诚挚的欢迎,他介绍了芦溪县的自然景观、人文概况,表达了对芦溪发展潜力的十足信心和变芦溪为民宿旅游新福地的热切期望。

  杨劲松在“美好为村2019芦溪国际乡村文旅产业发展大会暨民宿设计大赛”发表致辞

  在草木葱茏、生机盎然的仲夏时节,我们相聚在美丽的武功山脚下,共同迎来了“美好为村2019年芦溪国际乡村文旅产业大会暨芦溪民宿设计大赛”的隆重举行。在此,我谨代表中共芦溪县委、芦溪县人民政府,向亲临本次大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芦溪发展的新老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拥有祖国万分之一国土面积960平方公里、30万人口的芦溪,生态良好,山川秀丽,旅游资源富集,人文景观荟萃。有正在开发的“玉皇祖庭,道教圣地”玉皇山,有国家3A级景区卢德铭烈士陵园、明月湖景区和山口岩湿地公园,有省级森林公园4个,森林覆盖率达71.26%,是一块洗肺、养胃、好睡的人间福地。近年来,我县坚持以“旅游全域化,全域景区化、景区生态化”为路径,强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加快建设山水城市、绿色家园、美丽乡村,形成了人与自然和谐共赢的绿色发展新格局。先后获批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全国绿化模范县、全省科学发展综合考评先进县、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县、旅游强县等一批国家级、省级的政策和荣誉。

  杨劲松在“美好为村2019芦溪国际乡村文旅产业发展大会暨民宿设计大赛”发表致辞

  民宿是一抹乡愁,更是一份乡情。发展民宿旅游既是推动全域旅游的重要支撑,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更是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载体。本次民宿设计大赛以“一栋房子的改造,一个村落的复兴”为主题,通过民区设计改造,盘活乡村资源,助推民宿行业发展,必将进一步焕发芦溪古村落的生机和活力,全面引领民宿旅游发展新潮流。

  芦溪是民宿旅游的洞天福地,有优越的资源禀赋、广阔的市场空间、巨大的发展潜力,必将成为民宿旅游的新高地。希望通过此次设计大赛,大家集思广益、各抒己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交流出行业的感情、搭建起合作的桥梁,为芦溪民宿旅游的发展出点子、谋路子,不吝传授民宿旅游开发、建设、管理的先进经验,共同开发、打造一批优质民宿旅游项目、线路,携手实现民宿旅游的市场共兴、发展共赢,努力把民宿旅游打造为“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新路径,打造为“美丽环境”转变为“美丽生活”的新支点。

  最后,预祝“美好为村2019芦溪国际乡村文旅产业发展大会暨芦溪民宿设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专家学者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专访Michelle于超 从华尔街财经主播到开创美国媒体BVR Media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