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林下经济:“条条大道”是富途

乡村旅游 2019-05-15 17:52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种植过程既享受了田管工资,又可凭借林下经济全方位、多渠道实现多元化增收,亚心文旅集团全程给予技术帮扶,田间指导,为职工拓宽销售渠道,搭建销售平台,承包户们的笑容挂在了脸上。

  “通过国资国企改革,对公司职工由上班制改为承包制,让职工在管护苗木的同时,在林下种植经济作物,发展养殖业,我们也将从政策上给予引导、销售上提供帮助,实行“订单式”农业,为提高职工经济收入,充公利用土地资源做出积极贡献”苗木分公司党支部书记何晓兵说。

  接下来,苗木公司将按照改革实施方案,采取合作社模式,与职工共同享受苗木的增值收益,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让职工参与到企业国资国企改革中,形成利益共同体。打造苗木品质优、职工收入高的双赢模式。”目前,亚心文旅集团苗木分公司种植的3万多亩苗木已全部病虫害防治及苗木灌溉工作。

  亚心文旅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杨建村说:今年是亚心文旅集团公司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一年,集团公司将全面落实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措施,以市场为导向,加快各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促进产业结构优化,苗木分公司下一步将对现有的苗木资产进行分层次、分类型、分区域尽快处置,有效盘活苗木资产,多措并举转换苗木价值,实现从单纯管理苗木资产到经营苗木资产的根本性转变。

  2019年,亚心文旅集团按照“全域旅游、全季旅游”发展理念,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旅游兴师为使命,聚焦生态文化旅游主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和城乡生态建设,积极整合师域内优势特色旅游资源,重点打造杏花节、牡丹文化节、桃花节等一批特色精品文化旅游节,完善配套产业项目,为广大游客提供不一样的观光体验,成功带动乌市周边市民“周末游”“乡村游”,把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成为具有竞争力的产业优势、发展优势,着力打造新疆知名“亚心文旅”文化旅游品牌。(黄萍 汪爱君 张春山)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