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惠民县皂户李镇大力发展林下经济 实现合作共赢

乡村旅游 2019-05-12 17:071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皂户李镇拥有丰富的苗木资源,全镇苗木种植面积达7万余亩。随着苗木产业的发展壮大,延长产业链条,增加苗木附加值成为众人不断思考与探索的问题。近日,皂户李镇河西卢村因村施策,承包园林公司的林地发展林下惠白菊种植,有效利用林下空间增加村集体收入。

  “2013年以来,我村进行了大面积的土地流转,先后引进两家园林公司,林下种植这方面一直是个空白,为了有效的利用林下土地,拓宽林业收入,我们进行了大面积的惠白菊种植,来增加村集体收入。”河西卢党支部书记卢仁强说。

  据了解,河西卢村以每亩300元的价格从园林公司承包了110亩林地,并与当地惠白菊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土地承包、种苗、肥料等费用由公司负责,村集体只负责栽植、管理和采摘,公司将以每斤3.5元的价格进行回购,每亩惠白菊的产量在800—1000斤左右,除去成本,每亩惠白菊能为村集体增收2000元左右。实现了园林企业、惠白菊公司和村集体三者共赢的局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