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巨无霸”工银理财来了!公司架构、产品体系

三农新闻 2019-06-07 19:141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工行理财子公司在业内首家获准开业,并率先取得衍生品交易和外汇业务资格,获得了资管业务转型发展的市场先机。”陈四清表示。

  他介绍,工银理财将坚持大资管战略引领,强化整体联动,发挥战略协同效应,努力成为全球资管行业中的靓丽名片。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曾刚建议,理财子公司应该强化与母行的战略协同与业务联动。考虑到资管业务在银行战略转型以及客户维系中的重要性,理财子公司与母行之间的战略协同和业务紧密程度,要远高于银行其他类型的子公司。

  她表示,该产品面向合格投资者私募发行,购买起点为人民币100万元,每期发行不超过200份。

  陈四清介绍,截至目前,工商银行理财总规模近3万亿元,保持并巩固了“中国银行业资管第一大行”的地位。

  这是这家“资管巨无霸”在5月28日低调成立以后的首次公开露面。截至目前,工商银行理财业务总规模近3万亿元。

  如此高规格的活动也证明了,工银理财之于工行大资管业务的重要性,以及与母行的密切联系。

  其中,固定收益类和混合类产品的起投点均为1元,投资门槛低,可以满足更多投资者的理财需求。

  工银理财注册资本为160亿元人民币,是目前注册资本最大的银行系理财子公司。

  据介绍,在资本市场方面,工银理财主要投资于股票、基金、金融衍生品等标准化资本市场工具。同时,通过股票质押回购、结构化证券投资及个性化投融资项目等业务品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

  同时,工银理财还与多家基金、证券、私募等金融同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优势互补,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共同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

  工行董事长陈四清、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工行主管资管业务的副行长谭炯出席。契合今天的日期,陈四清在公开致辞中祝福大家“六六大顺”。而这样的祝福语亦适用于刚刚起步的工银理财。

  工银理财总裁唐凌云介绍,“博股通利”就属于权益类产品,选取具有发展潜力的科技创新企业,在企业成长过程中直接投资未上市的股权,后续将通过科创板上市来退出,目前已经有充分的项目储备。

  工银理财建立了覆盖不同期限、类型和各类投资市场的新规产品体系,形成了固定收益类、混合类、权益类、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等多维产品布局。

  此次推出的产品中,“全鑫权益”系列将有较高的比例投资于资本市场。唐凌云介绍,未来将推出更多的投资于资本市场的产品,为投资者创造更高的价值。

  陈四清称,目前大资管已成为工行最具活力和潜力的业务板块,工银理财是工行大资管业务的核心平台和旗舰品牌。

  从工行发布公告宣布设立工银理财,再到工银理财正式成立,仅仅花了6个月的时间。

  从公司架构看,主要分为五大板块:产品营销板块、投资研究板块、风险管理板块、运营支持板块和综合管理板块,共有20个部门。

  据了解,工银理财的股权投资将聚焦科创企业。本次发布的权益类产品以科创企业股权为投资标的,为投资者开辟了分享企业成长红利的新途径。

  活动现场还云集了金融业重量级人士。进出口银行行长张青松、农发行行长钱文挥出席了此次活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上交所、深交所、证券公司、保险资管公司、信托公司、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等均有人士出席。

  当日,工行以一种颇为高调的方式,庆祝这家子公司的首场公开活动。活动罕见地安排在工行总行的一层大厅里。

  此次发布会上,工银理财率先推出了固定收益增强、资本市场混合、特色私募股权等三大系列共六款创新类理财产品,涉及固收、权益、跨境、量化等多市场复合投资领域。

  这意味着,从管理的角度,即使在成立理财子公司之后,商业银行也有必要在总行继续保留资产管理部,从全行角度规划资管业务的发展方向,协调与其他业务板块之间的关系,并在此基础上指导银行理财子公司的业务发展策略。

  6月6日,工商银行理财子公司——工银理财举办创新产品发布暨战略合作签约活动。

  截至2019年5月,工银理财管理的、符合资管新规要求的理财产品规模已超过3700亿元。

  对于如此体量的新设金融机构,北京市给予了高度重视。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在致辞中表示,支持工银理财在北京落地,这不仅是金融街的一件大事,也是北京市的一件大事。

  唐凌云称,我国资本市场发展韧劲强,目前杠杆率不高,具备潜在的投资价值,“我们对资本市场的持续稳定和健康发展充满信心,工银理财将为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凝聚力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