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经济和农村产业该如何发展?关键是在于农

三农新闻 2019-07-24 20:5114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农村的经济日益受到社会的关注,而国家的很多政策也往农村地区进行偏斜。因此,如何实现农村经济地区的经济发展,走一条兼顾之路就显得非常重要了。而在我看来关键在于农村资源的转化。

  大家都知道,现在农村地区,其实有很多丰富的资源。比如说油菜花,在广袤的农村地区拥有很大的油菜花的种植地区。你可以看到很多家庭都种植了油菜花,而这些油菜花在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农村地区居民的家庭收入,另外这些油菜花也有很大的观赏性。

  现在的很多城市人都喜欢往农村地区走,为什么这么说呢?一方面是因为城市中那些东西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那些东西也越来越少见。而这也是近年来农村的那些农家乐慢慢受到欢迎的一个原因。另一方面就是农村地区人口较少,工厂相比城市地区更少,相应的空气质量也优于部分城市。现在很多城市里面的人会选择在农村地区买房置地以供自己的养老。也许这也是追求农村地区的环境质量。

  大家也许都知道上饶有个很出名的地方,它的名字叫做婺源。这个地区的风景是非常漂亮的,每到油菜花生长的旺季,都会吸引相当多的游客前往观赏。在这一地区油菜花的价值就得到了更大的提升,满足了很多的观赏需求。

  其实,农村地区资源是相当丰富的,主要看我们如何去发现。想想别人都能够实现油菜花的观赏旅游,为什么我们这里就不能呢?集众人的力量去打造一个新的旅游风景。

  另外,广大农村地区的莲花也是很多的。随着慢慢的步入我们的夏季,莲花也是在鲜艳的绽放出来。而这些也可以成为农村地区发展旅游业的重要内容之一。农村经济如何发展,农村兼顾之路如何走,关键在于资源的一个转化。

  除此之外,农村地区还有相当一部分地区有着一大片水库,而这些水库既可以发展垂钓业,也可以发展游泳业。这些水库就是重要的资源,拥有较好的水质,极其适合鱼类的生长。在这里的地区发展垂钓业可谓是资源的高效使用。当然很多居民也可以在在污染水库的前提下在岸上进行卖烧烤、卖渔具等相关的商业活动也是可以的!

  农村经济如何发展?农村兼顾之路如何走?关键在于将农村地区丰富资源进行有效的转化,使其成为经济的一个增长点!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