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民种植一种农作物口感香甜特别好吃3亩收入

三农新闻 2019-09-10 17:0114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红薯一块钱一斤,一袋子重量10斤的红薯售价10元,平均每天能够卖出300多斤。”在乡村集镇上卖红薯的王大爷说,今年春季,他种植三亩红瓤红薯获得大丰收,预计亩产量在7000斤以上。自从红薯收获季节以来,他每天到骑着电动车三轮车集镇上摆摊卖红薯,每天300多元的收入,按照目前行情,3亩红薯总收入可以达到2.1万元,让他感到很知足。

  “趁着红薯行情好,两个儿子都帮助采挖红薯,这样三亩红薯都能卖个好价钱。”王大爷介绍,他有两个儿子,都很孝顺。大儿子在乡村农副产品加工厂上班,小儿子搞大棚蔬菜种植,他们每天都抽空到红薯地里帮助老人采挖红薯,减轻他的压力,让他感到很开心。

  红薯又称番薯、山芋、地瓜、甜薯等名字,它即可生吃,又能煮熟食用。生吃脆甜,煮熟后味道鲜美,香甜可口,特别好吃。它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以及钾、铜、镁、钙等多种营养物质,深受农民朋友的喜爱。红薯问世于明代,中国医学家李时珍将其列为“长寿食品”。随着社会的发展,红薯的地位随之提高,当地村民们把它称为“长寿食品”。

  王大爷介绍,今年81岁,系芦庙镇王庄村村民。为了方便到集镇上销售,他把红薯装成一个袋子10斤的重量,每袋子售价10元。遇到挑剔的村民,他再把整袋红薯重新称量一下,让村民们买的放心。

  “我家的红薯口感香甜,许多村民专门来这样购买红薯,他们从来不讲价钱,直接买一袋子付钱就走。”王大爷说,现在年轻人有个消费习惯,他们不习惯来回挑选红薯太麻烦,每袋袋子10斤红薯正好满足顾客的需求。

  “为了减少换零钱,儿子专门给我打印一张二维码,收钱特别方便。”王大爷说道,现在信息太发达了,村民们买东西很方便,不需要带现金,直接扫码付钱,不再害怕收到假钱!各位朋友,你吃过红瓤红薯吗?味道如何?欢迎互动交流,更多精彩三农故事与你一起分享!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