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陈宁迪:开封艾草种植增强贫困户内生动力

农业技术 2019-05-25 16:131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编辑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村主任宋传奎说的“家门口公司”是宋庄村通过招商引资项目引进在该乡发展种植艾草项目。该公司从事艾草种植、种苗培育、种植技术研发等,深加工的产品有艾草精油类、艾绒家纺类、艾条、艾垫等用品。

  杞县金艾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大力带动当地农村经济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到高庙镇政府脱贫攻坚工作中,坚持走产业扶贫路子,一方面通过指导有能力的贫困群众学习种植艾草,一年收获两季艾草每亩地的收入就在2000元左右,切实提高了贫困户的家庭收入,也让贫困群众掌握了种艾技能;另外公司通过和高庙镇邰庄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村内有能力的贫困户都可以来全喜农业打工上班,这也为贫困群众找到了一条自主增收、劳动致富的新途径。

  编辑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杞县金艾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和宗店乡党委政府脱贫攻坚政策的结合,实实在在地提高了贫困群众的家庭收入,增强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走出了一条“基地+公司+贫困户”的特色产业扶贫模式。

  “艾草当年种植,当年可见效,市场上现在对加工改良过的艾蒿产品供不应求,下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基地负责人朱永刚自信满满地说道。据悉该基地计划引进艾草深加工机器3台,提炼出经济效益倍增的艾绒、艾艾贴等产品,依托电商服务中心,打造线上线下销售平台,最终形成集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成熟、产业链,推动扶贫成效再增值。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