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宜昌巧克力草莓高山草莓新苗种植技术

农业技术 2019-06-16 18:5011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草莓具有耐旱性与耐涝性较低的特点,要种植在地势相对高的地方,应种植在具有一定酸性的泥土当中,确保泥土pH值在6.0~7.0之间。在种植草莓时,必须提前清除杂草,多施肥。

  在选取幼苗的时候,应当保证其大小合适、生产环境良好,且不存在病虫害。在幼苗挖取的过程中,应携带适量的土壤,及时种植,要控制好草莓种植时间,及时进行水灌溉,避免草莓苗旱死。

  草莓移栽相对密度。草莓种植的相对密度提议:壮苗、早栽、中肥的高产田块相对密度宜稀,弱苗、迟栽、缺肥的田块宜密。在草莓发展趋势前期,因种植工艺水平低,苗质差,移栽相对密度1亩栽万株左右。在种植工艺水平提升后,若仍选用这类移栽相对密度,则会出現主茎生长发育郁闭、病虫害加剧,每棵开花结果非常少,且果子容易腐烂等问题。因而,应减少栽种相对密度,现阶段生产制造上的栽种相对密度提议为8000株/亩,以运用植苗技术性育出的壮苗种植相对密度为 6000-7000株/亩。

  在进入冬季前,要确保施肥充足,满足冬季草莓种植的需求,防止草莓养分缺乏导致减产。在草莓花蕾大部分成型时,追施速效肥,促进草莓对肥料的吸收。在草莓成长当中,应及时摘除多余和干枯的叶子。

  草莓苗种植最好在9月下旬-10月上旬之间进行。挑选根系较为发达的幼苗进行栽培,选择土质较为松软且排水性能好的土壤。按照18-28℃的温度、适量的水分和柔和的阳光,让其按照自然过程生长即可。

  青青农场草莓采摘园以更高层次的实现有机生产,将草莓标准做的更高,引进更多更好的草莓品种,将现有的水果品种品质做的更好,更加绿色、健康为目标。

  一般来说,草莓苗适合在秋季的9月份下旬到10月份上旬进行种植。因为这段时间气候相对适宜,在栽植之后,幼苗能够更好地生长。另外,如果是在北方地区,用大棚种植,种植的时间可以提早至8月份,这样可以增加采收的次数,从而增加产量。

  1、土壤选择:如果是地栽,应当选择土质比较松软,而且具有一定的肥力的位置作为种植地点。如果是盆栽,建议用三份园土、两份腐叶土和一份细沙来配制土壤。

  2、幼苗选择:栽种时,宜选择健康无病、枝叶繁茂并且根系相对发达的幼苗。这种幼苗品相良好,拥有较高的成活率。

  3、进行种植:在选好的花土上挖好种植坑,再将幼苗慢慢栽入土中,并用剩余的土将坑填好,使所有的根系全都没入土中。

  4、后期管理:在栽种好后,要将温度控制在18-28℃之间。发现土变干了以后,要及时给水。光照太强时,要及时遮光。这样它们就能够逐渐长大了。

  草莓在1年的发肓全过程:现蕾期:本地上端生长发育一月上下,在新茎展平3片叶,花序刚开始显出,现蕾期约不断16天上下。此期以催化剂主导,用企业的12毫升协同益农催花膨果素或12毫升协同益农保花保果膨大素,一瓶加水16kg,整株喷雾器,促其早盛开,多盛开,提升花的品质,有利于受粉授精,提升结实率。预防方法:1. 严控土壤含水量,不可以长期超出田里较大持水流量的90%。2. 试一下适当使用赤霉素,维持适合溫度。以浓度值5mg/公斤上下的赤霉素解决实际效果最好是。规定大白天溫度26—20度,夜里12—16度。3. 通常状况下,产生休眠状态问题仅仅在超低温晚景中,要是提升隔热保温提温对策,使溫度维持在7.3度左右则不容易产生休眠状态或仅有较短期内的休眠状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